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迎接企业复工复产,福清各地动起来了

2020-02-06 10:13:02来源:福清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如何服务好企业复工

来看看福清各地是怎么做的

▼▼

市交通局

连日来,我市按照“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工作要求,对进入辖区的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检查。日前,市交通局要求进一步强化关口防控提升意识,做好领导要上岗、方案要上会、流程要上墙、干部要上课、检测要上心、物资要上齐、信息要上报、安全要上紧等“8个上”,坚决切断疫情传播输入通道。

领导要上岗。落实交通部门、所属镇街领导带班责任和干部轮班制度,配齐配强人员力量,确保换班期间工作清楚;带班领导及时赴现场了解人员到位、物资储备、现场组织等情况,如有意外情况及时上报;由带班领导向现场值守人员强调纪律、明确岗位分工,遇到不听指挥或擅自离岗,立即上报并与所属单位沟通。

方案要上会。要求各交通卡口每天要适时召开一次群防群控研判会议,研判当日疫情监测排查情况并树立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疏导保障预案。

流程要上墙。根据工作流程制成简易宣传图,张贴在醒目位置,让干部群众熟悉工作流程。同时,将各交通卡口作为宣传窗口,通过张贴临时性宣传标语,向来往车辆发放告知书等,引导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并养成良好防疫习惯。 

干部要上课。对值守干部尤其是新干部、临时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内容包括交接处置流程注意事项、值守期间工作要领、突发事件处理办法等。同时,强化纪律教育,确保相关干部在值守期间思想端正、态度端正、行为端正。

检测要上心。督促干部将“三看一问一登记”(看车牌、看证件、看体温、问情况并做好登记)落实到位,对有无症状的湖北籍、温州籍人员进行详细登记。遇有发热(体温≥37.3℃)、咳嗽症状或有湖北尤其是武汉旅居史的人员,立即登记并报告。

物资要上齐。备足配齐帐篷、登记册、体温计、取暖设备等,为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提供物资保障。同时,协调相关部门提供足够的防疫物资,全力避免执法人员受到疫情感染。

信息要上报。认真比照交通卡口和镇街村居摸排的数据,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及时上报每日检测数据,为党政领导工作部署提供可靠的数据参考。

安全要上紧。督促值守人员等注重细节把控,上紧安全发条,筑牢疫情防控红线,守住春运安全底线。包括要求车辆熄火待检、人员谨慎交流、物资安全管控等。

福清生态环境局

2月2日上午,福清生态环境局邀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潘自豪为福州市福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化公司)人员进行消毒和防护培训,为企业复工做好防疫准备。

为了让培训更加生动,潘自豪以实地授课的方式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他首先来到该公司焚烧料坑前,对现场条件进行指导,建议增加警示标识,如果有处置医废,可采用消毒液对运输车辆、生产区域无死角消毒,操作人员更要做好个人防护。

迎接企业复工复产,福清各地动起来了

龙江街道

节后企业陆续开工,员工陆续返岗,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十分关键的考验,龙江街道快速反应,多措并举应对企业复工。

该街道根据“谁用人、谁负责”及属地管理原则,制定《龙江街道关于做好企业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龙江街道防控冠状肺炎企业复工责任分解表》,按街道、街直部门、村居及用人单位、企业等不同群体分别明确主要职责,牢牢掌握企业复工各项工作的主动权。

迎接企业复工复产,福清各地动起来了

组织龙江街道各村居、辖区内企业召开《龙江街道企业防控疫情工作会议》,具体安排企业复工各项工作,确保还未回来的湖北、武汉、温州籍人员不能返融工作,未到复工时间的企业不得提前复工,已复工的企业必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正准备复工的企业必须制定防控预案,妥善做好复工安排。

同时,村居、街直单位和企业分别落实具体责任,严格工作纪律,齐心协力,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管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迎接企业复工复产,福清各地动起来了

此外,该街道组织人员走访了祥兴集团、骏洋公司、融霞机械公司、瀚蓝环保(福清)公司等规上企业,了解企业复工情况,要求企业必须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本单位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当了解到祥兴集团、兴泰丰、星泰安等公司缺少防疫必备物资,该街道优先安排,给企业送去消毒水、体温计等物资,街道、企业一起发力,共克时艰。

上迳镇

近日,上迳镇进一步强化企业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等工作,结合服务企业“双保”工作,当好企业的“保安”和“保姆”。

在企业停工停产期间,该镇企业办梳理出可在网上办理的审批事项,引导企业网上办理各类审批流程,做到停工不停“功”。同时,召开企业复工部署会,帮助企业准备复工材料,强化企业复产复工的工作部署和业务指导,为实现企业正常复产复工做足准备。

迎接企业复工复产,福清各地动起来了

上迳镇工业小区企业众多,97家养鳗场以及零星分布在各村的农场、小微企业等,都面临着即将到来的外来务工人员“来融潮”。

该镇防疫指挥部在制发责任状、复工申请表、企业内部管理有关规定的同时,还发动镇村干部靠前服务、严格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安排专人做好各企业、辖区各养鳗场和家庭农场的外来务工人员摸排,重点抓好湖北籍和温州籍务工人员返厂情况监测,并向14家企业赠送消毒水300余斤,协助企业做好消杀、医疗和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

迎接企业复工复产,福清各地动起来了

针对天马、日鑫等规上企业20多名员工提前来融,各村设卡后无法返回村内租住地的情况,该镇企业办积极协调,督促企业在厂区内腾出临时宿舍,妥善安置提前返乡员工。

一都镇

一都镇面临“上班潮”、“返工潮”、“开学潮”等大量人流流动的严峻形势,立足本镇实际,按照全镇“一盘棋”的总体部署,迅速调整工作方案,制定部署防控措施,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挑战。

调整布控安排。根据当前几个路障卡口的车流量情况,对布控点的设置做出调整,主要是前移福清往一都交界处的关口,倾斜工作力量,做到24小时不间断管控,确保人员不在镇际间随意流动。其次是在镇区人员容易聚集的“横街”、“直街”的交界处设置临时检查点,主要负责抽查来往人员、对人员聚集行为和个别不戴口罩出行的人员进行及时劝导和疏散。

迎接企业复工复产,福清各地动起来了

调整人员安排。一都镇在人员的安排上做到日常工作和一线防控两头兼顾。保障便民服务中心各窗口正常办理业务;各口办工作人员以轮岗的形式,兼顾卡口值班和业务工作;镇农业服务中心着重做好各农业项目、农业企业复工的评估工作,所有项目、企业均需要符合复工条件后方可复工;同时,充分发挥各村党员志愿者、村民志愿者力量,组成巡逻队、观察小分队,依靠党员、群众力量做好公共区域的日常巡逻和居家观察人员的情况跟踪。

迎接企业复工复产,福清各地动起来了

调整摸排重点。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对湖北以及温州回来的人员进行摸排。考虑到“返工潮”在即,一都枇杷采收季节在即,一都镇立即部署各村对枇杷种植户雇用的外地员工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并逐户通知到位,暂不允许湖北、温州籍员工返融务工,截至2月2日晚,已完成农业企业外籍务工人员摸排,没有发现湖北籍、温州籍人员。

迎接企业复工复产,福清各地动起来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