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关于福清企业复工复业的六问六答

2020-02-07 08:05:53来源:壹福清

福清企业如何复工复产?

这些你要知道!

扫描下方二维码
浏览

↓↓↓

关于福清企业复工复业的六问六答

划重点!

关于企业复工复业的六问六答

 

1.我市企业复工复业时间具体怎么安排?

福清市域内各类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其中商业综合体、施工工地复工不得早于2020年2月14日24时。

2.哪些企业允许正常经营?

以下三类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允许正常经营(需向所在园区、镇街、农场报备):①涉及疫情防控必需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空气净化及卫生防护用品等生产单位;②化工、电力、玻璃等连续生产企业,重点建设项目、节日坚持生产重点企业;③群众生活必需的供水、供气、供电、通讯、超市、农贸市场、农副产品生产供应等企业。

3.各景点景区、民宿、公园、各类文化娱乐场所何时开启?

景点景区、民宿、公园、各类文化娱乐场所继续关停,具体时间以指挥部公告为准。

4.监管职责如何划分?

各园区、镇街、农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对复工复业企业的审核和监管,全面掌握企业返岗人员有关信息,做到摸排全方位、管控全覆盖。同时按照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延迟复工有关通知要求,分清轻重缓急,根据各企业员工来源地情况和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安排企业错峰开工。其中,园区内企业由园区牵头,相关镇街配合;其他企业由所在镇街、农场牵头负责。

5.企业复工复业申请程序是什么样的?

①企业复工复业须向所在园区、镇(街)、农场提出申请,经现场审核符合条件后方能复工复业。②除上述三类企业外,其他确需提前复工复业的企业,由所在园区、镇(街)、农场审核通过后上报指挥部,经指挥部同意后方能提前复工复业。③对于连续生产企业和已复工企业,各园区、镇街、农场要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其落实必要防疫条件,不具备条件的应停产整改;若发现企业有湖北、温州籍离融务工人员提前返岗,该企业要强制停产,企业全体员工要隔离观察14天。④对未经同意擅自复工复业的企业及未能按照要求加强疫情管控的企业,由所在园区、镇街、农场上报指挥部,通知供电、水务部门予以停水停电,情节严重的要依法追究企业负责人的法律责任。

6.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十个必须”是什么?

各企业要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担负起本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做到“十个必须”:①必须成立领导机构,组建专门队伍,统筹抓好本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②必须提早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预案;③必须认真做好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相关医疗物品、物资储备工作;④必须在企业内部设立员工隔离场所,按居家隔离规范要求,对四类员工(疫情期间到过湖北、温州等省外重点疫情地区的;与湖北、温州等省外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或到过这些地区的人员接触过的;存在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的;湖北、温州等重点疫情地区以外来融的省外务工人员)进行有效隔离;⑤必须通过微信、电话、书面资料等方式向所有员工宣传、学习上级和我市关于新型肺炎防控相关精神及防控知识,提高每个员工的防范意识;⑥必须及时告知本企业离融人员不得提前返回福清,待企业复工复业后再通知其返融。对于春节期间返乡的湖北籍、温州籍务工人员,要通知其必须在家等候,待指挥部明确可以返岗后才能返岗;若有来自湖北、温州籍员工提前返融,在接到通知后,企业应立即安排专人、专车前往指定地点(高速口、动车站等)交接,接返后在员工隔离场所进行有效隔离。⑦必须在复工复业前2天以书面形式向所在园区、镇街、农场报备,以便其跟进指导、服务;⑧必须安排专人提前做好返岗员工的信息登记,每名返岗员工必须填报个人信息档案(尤其是春节期间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现状等);对于居住在企业宿舍外的企业员工,企业应积极配合员工居住地镇街、村居,实行双重管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⑨必须提前做好办公楼宇、生产及作业场地、宿舍、餐厅等人员集聚区城的消毒消杀工作,复工复业后每天要开展两次消毒消杀;⑩必须加强员工日常健康管理,所有员工、访客等进入楼宇、厂区前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要制定企业内部错峰生产、错峰用餐等制度,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疑似新型肺炎症状的员工要立即隔离,到指定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报所在园区、镇街、农场备案。如有重大特殊疫情情况,同时向指挥部报告(24小时值班电话:0591-85167027;传真:0591-85265997)。 

小编希望

福清市域内各类企业

增强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

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

按照《福清市企业复工复业操作导则》

共同做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关于福清企业复工复业的六问六答

关于福清企业复工复业的六问六答

关于福清企业复工复业的六问六答

关于福清企业复工复业的六问六答

关于福清企业复工复业的六问六答


必须隔离四类员工包括:

1、疫情期间到过湖北、温州的;

2、与湖北人、温州人或到过湖北、温州的人员接触过的;

3、存在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的;

4、湖北、温州等重点疫情地区以外来融的省外务工人员。

关于福清企业复工复业的六问六答

关于福清企业复工复业的六问六答

关于福清企业复工复业的六问六答

关于福清企业复工复业的六问六答

关于福清企业复工复业的六问六答

关于福清企业复工复业的六问六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