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

——福清市政协委员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10:05: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6日讯(记者:高晶晶连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结合自身职责,充分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主动扛起社会责任,踊跃捐赠防控物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

在这场防疫抗疫大战中,市政协医卫组委员们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委员陈曾宏是福清市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市级诊疗专家组成员,是本次防控救治工作的一线参与者,不但要承担福清市医院病区内的诊疗工作,还承担着全市片区会诊任务。他说,许多市政协委员跟医药卫生界的委员一样,在不同的岗位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尽一名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也希望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战‘疫’中,一起用实际行动把政协的正能量传递下去,让福清的明天更加安定美好。”市政协委员林福泉说。自正月初一起,林福泉和他工作室的成员高纪爱就奔忙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的脚步踏遍了即将办红白喜事的村民家、村庄内外、市内各大药店、人流密集的商场进出口……成功劝说取消酒席3场,引导群众在关键时期做好卫生,对医疗物资价格暴涨问题进行了暗访,了解人流密集的商场的抗疫情况。得知我市各类医疗物资匮乏的消息,1月31日,林福泉和高纪爱迅速行动,多方筹集医用口罩、防护手套等物资,“我们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四处筹集口罩,并以最快速度将口罩送给最需要的人,希望尽我们所能,解防疫一线群众的燃眉之急。”林福泉说。两位委员“全副武装”走街串巷,将筹集来的5000个口罩,送到了村干部、福清监狱值守人员、马路天使、部分小区值守人员手中。

福清市医院新传染病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2月1日,林福泉、高纪爱两位委员带着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驱车前往项目建设现场,慰问正在忙碌的工人朋友。“返工潮”来了,两位委员心里惦念着各个路口、车站的值守人员。2月3日一早,他们便冒着风雨匆匆赶往港头镇、渔溪镇、石竹街道的高速路口、福清火车站、洪宽工业村路口、音西村主路口等,为在这里守护着防疫安全网的值守人员送上慰问品……

为了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委员薛建波快速行动,发起的微信认捐活动中,日行一善好人203人接龙,截至2月2日,共收到爱心捐款6.8万多元,为贫困户购买口罩、温度计、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及大米、油、面包等生活物资,帮助他们平稳度过防疫期。在医疗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下,薛建波组建“新冠疫情”物资队奔波在各大药房、超市采购口罩、体温计等用品,顺着心里的“爱心地图”,走访慰问72户困难家庭,给急需经济帮扶的9户困难家庭送上“日行一善”活动慰问金13500元,记录他们身体状况及目前所急需的帮扶事项,为周边群众700多人发放口罩、体温计。

“你在前线全力防控,我在后方支援物资。”2月2日,薛建波“新冠疫情”物资队再次整装出发,来到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市疾控中心的100多位疾控人送上牛奶、面包、方便面等食物,助力一线疾控工作。2月3日,薛建波带领志愿者提前精心熬制几大锅姜汤,送往福清市医院新传染病区、宏路高速口、高山高速口及部分乡村卡口,为那些与疫情赛跑的建设者和守护者们送上了姜汤、面包、牛奶等慰问品190余份,感谢他们无怨无悔、夜以继日持续奋战在一线。

得知福清市医院感染科缺少有效的空气净化设备,1月30日,委员陈炎俊向福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捐赠25台空气消毒净化设备,他还向武汉捐赠150台空气净化设备。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各方的支持,捐献这些设备是他作为政协委员应尽的社会责任。

委员何东兴的身影也奔忙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线。通过何东兴委员工作室,配合街道社区工作,组织小区业委会与物业管理负责人共同研究制定小区宣传摸排、门岗严控、消毒杀菌等工作。市委市政府发出捐赠倡仪书后,他主动捐款并积极倡议所在界别的新阶联爱心人士发起爱心送温暖行动,他与爱心人士带着市政协智库成员郑为平家庭农场里采摘的新鲜甜橙,送给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公安民警、城管队员、基层干部、广大医务人员,送去一片“橙”意,让他们吃到绿色可口的甜橙。“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出点力。”何东兴说。得知乡亲何传朱捐赠的299000个医用口罩需要帮助接运,2月2日,何东兴又组织新阶联的爱心人士驱车前往长乐机场接运这批捐赠物资。

同样忙碌在长乐机场的委员何良金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回家了,他随同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在长乐机场接收航空速递的医护物资。在全市上下共同战“疫”的关键时刻,他不仅率先捐资助力家乡,还迅速协助市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把“福清紧急求援”的消息传递给世界各地的融籍华人华侨,得到了海外融籍社团和乡亲的热烈响应,源源不断的医护物资从海外寄回。他则与福州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一道,福州海关、厦门航空、东方航空……一家一家联络,协调开辟绿色通道,为乡亲们运回物资提供保障。

此外,委员们还发挥自身特点和智力优势,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履职,撰写社情民意,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1月23日至31日,短短9天内,委员何华龙、何朝辉等人联名撰写了7篇社情民意信息,对暂时取消全省所有宗教场所宗教活动、严厉打击出售二手口罩的行为、节后疫情防范、宠物防疫、捐赠物资众多引起混乱、海外华人因疫情受歧视日益严重、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负担日益加重等问题提出前瞻性建议,多篇信息被福建省委统战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采用。

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政协委员的心,他们四处奔走,贡献力量,短短几天,委员们在疫情前构筑起爱的屏障,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默默付出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