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玉屏街道460名党员志愿者上岗,300多名街居干部奔走在一线

2020-02-05 08:10: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5日讯(记者:夏巧鸿鼠年进入第7天。玉屏街道玉屏社区书记高兴钦带着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又一次在党旗下宣誓出征战一线。简短有力的仪式感,也是守初心、担使命的自我加压。随后,他们便迅速回到各自认领的党员先锋岗位上,开启新一天的防控疫情工作。

与高兴钦他们一样,从大年初一开始,玉屏街道300多名街居干部第一时间就返岗就位,迅速传达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部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300多名街居干部仅有红马甲、口罩“护身”奔走在一线。他们用流动音箱、扩音喇叭、登记册、体温枪等,对进出人员进行排查,日夜兼程摸排了湖北返乡人员402名;每天定时用流动音箱、小喇叭逐区逐户用福清话喊喇叭,确保宣传全方位覆盖,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的重视;每天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场所进行定时消杀,检测进出群众、摊主的体温,筑牢防线;在交通要口、公告栏、居民楼道、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张贴和悬挂《致居民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等各类宣传标语材料600余条,播放200余条LED屏宣传标语……此外,街道防控领导小组还每天定时会商,对当天发生的异常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即时处置并推进防控工作。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玉屏街道按照“1+2+3”工作法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即统一领导,党员、干部双双就位,排查登记、防疫宣传、设卡守门“三员”当家,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墙。

玉屏街道发布了党员动员令,成立了防疫党员先锋队,让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化身防疫前线卫士,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街道辖区共6个社区党支部设立了防控工作临时指挥部,设立了76个党员先锋岗,近460名党员志愿者上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步行街社区,同心战“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成“知心姐姐”、爱老助残、蔬菜采买、防控知识宣传四个小分队,参与疫情防控与群众服务工作;玫瑰园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干部与桂竹园小区业委会、物业协力配合,帮助完成一场特殊时期的简洁接亲仪式。

疫情,隔开了人,却隔不断心。玉屏街道街居干部还为被隔离的居民和孤寡老人提供生活帮助。他们每天在线上传递最新的防疫知识和信息;线下化身“快递小哥”,把关爱送上门,让群众安心“宅”在家,远离病毒。

正因为有了一个个共产党员的挺身而出,主动认领先锋岗,迎难而上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玉屏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显现良好态势和显著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