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音西街道实施“一三五”工作模式

社区党员谱写战“疫”之歌

2020-02-05 08:39: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5日讯(记者:林秋明)连日来,音西街道各社区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谱写了一曲曲战“疫”之歌。

音西街道福百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文豪带领一班人,摸索出“一三五”工作法,用于宣传、摸排、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一三五”工作模式,即“一个核心”,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启动防控疫情一级响应期间,组织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小区党员等“三支队伍”,运用广播、敲门行动等方式做好“三查(查湖北返融人员、武汉籍来融人员、有湖北接触史的外来人员)一清”(防控对象底子清)工作。

融音社区党支部委员何平的母亲长期卧病在床,面对疫情,他选择奋战在防“疫”一线。大年初一,在社区值夜班的他接到家人电话说父亲胃出血。他强忍着回家的冲动,默默坚守岗位。1月28日深夜,他的父亲已连续4天胃出血,急需送院救治,何平才向分管领导请假一天。次日中午,他出人意料地出现在摸排岗位上。领导和同事劝他回家照顾父母,他说:“我是党员,我必须在!”

融音社区副书记毛玉清为做好疫情防控,带领社区干部开展“敲门行动”,对居家隔离人员反复嘱咐:“有困难随时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1月30日,居家隔离的湖北籍居民黄某在本地无亲戚,因宽带流量用尽联系社区。毛玉清知道后,联系了多家运营商,但因疫情和春节放假,运营商无法解决。毛玉清主动自费为其充值手机流量,并与社区干部送去了食物和生活用品。

侨盛社区的翁桂清是防疫工作小组成员,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由于正值春节假期,突发事件人员配置相对紧张。翁桂清从接到上级通知开始,主动加班,没有休过一天假。她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督促小区物业和辖区商场、宾馆每日消毒。她看到居民外出没戴口罩,都会主动上前提醒。为了让更多居民听到广播,她将音响背在身上进行宣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