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清市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08:24: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5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求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主动作为、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渔平高速江阴支线出入口,用几顶帐篷搭建起防疫临时检测站,江阴镇的镇村干部、派出所干警、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等严阵以待,不间断地检测进出口车辆及人员,为防疫工作筑牢防线。“你们辛苦了!”刘卓群感谢他们用辛勤的付出换来一方百姓的平安,同时提醒值班人员要注意自我防护。在听取江阴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后,刘卓群指出,高速公路出站口检查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必须加强值守、严密防控,坚决把牢疫情防控交通关,有效防止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让老百姓安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在江阴港城经济区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卓群认真听取了园区当前企业生产运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等工作情况汇报,对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和江阴镇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企业复工更是对园区疫情防控能力的重大考验和挑战。园区和镇区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联防联控,围绕创无病例园区目标,齐心协力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敢担当有作为,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全市乃至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作榜样。

刘卓群要求,园区管委会要把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起来,进一步深化研究、精准施策,落实好各级领导干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复工对疫情防控不造成冲击;要采取更严格、更有效、更深入的措施,对留守上班人员、回乡员工做全面摸底排查,做到信息反馈全覆盖,确保人员管控一人不漏;要详细掌握企业的复工时间、复工人员数量、采取的防控措施和物资准备等情况,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做好工作预案,最大限度做好延期返岗引导工作;要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和服务保障,没达到复工要求的企业不得提前复工,引导重点企业错峰复工、员工错峰返岗,非重点企业延期复工,引导在岗员工自觉做好防护措施,防止交叉感染,强化防控意识。

随后,刘卓群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江镜镇、东阁华侨农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战斗状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在调研中,刘卓群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艰苦的阻击战。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全民动员、科学组织,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精准施策”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预防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领导陈存枫、高双成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