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80多位养殖户 送出两吨烤鳗到武汉

2020-02-05 08:59:45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讯 (记者:卞军凯 通讯员:倪仙琴)“看到武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有时不能好好吃上一顿饭,我们很心疼,大家一起捐了营养美味的烤鳗给他们!”4日,福清市江镜镇城坂村养鳗大户、乡贤促进会会长翁友金告诉记者,第一批价值40万元的烤鳗已经于3日下午抵达武汉。

“这是我们的认捐签名,80多位养殖户响应。”在一张城坂村村民委员会的便笺纸上,记者看到,整页纸上签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网上有几张图片,武汉的医护人员为了和疫情战斗连年夜饭都顾不上,只有几块饼干、几盒泡面。看了之后,大家都想做点什么。”翁友金告诉记者。

春节刚过,在福清土池鳗鱼交流群里,一张《福清土池鳗鱼交流群倡议书》迅速得到江镜镇鳗鱼养殖户的响应,福清各地的鳗鱼养殖户也纷纷加入,大家一下子就捐出了两吨烤鳗。

2日晚,这些满含爱心的烤鳗,由冷冻车发往武汉。3日下午,这批烤鳗直接送进包括协和医院等4家医院。“武汉的医生很辛苦,送烤鳗给他们补补。爱吃的话我们还有,马上再送一批!”养殖户林国宝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