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暖心!各方援建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

2020-02-04 18:51:28来源:壹福清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福清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提前谋划,于福州正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日,紧急决定启动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建设。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让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第一时间完成,福清各部门、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援建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

一份珍贵的设计图纸

规模大、任务紧,福清城投集团第一时间向17年前在北京创造“小汤山”奇迹的设计者——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求援。令人激动的是,中国中元和中元厦门的设计师们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北京—厦门迅速联动,中国中元北京总部采用远程会议、视频讨论等多种工作形式进行技术配合,中元厦门第一时间集结了一支经验丰富、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攻坚设计团队,于当天来到福清现场进行沟通对接,并连夜开展设计工作,在接到任务的8个小时内完成了初步设计方案。

之所以称这份设计图纸为珍贵,决不是因为她的价格,因为这是中元厦门为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同时也是为全福清人民无偿提供的。她凝聚着中元厦门设计师们专业技术的结晶,承载着他们几昼夜不眠不休的汗水,更体现了一个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赛莱默火速援建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

1月30日,赛莱默公司从新闻上得知福建福清也在搭建感染病区医院,立即联系市城投集团,向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捐赠了一台飞力TOP一体化泵站,市场价值80万元。

1月31日,该公司迅速组织人力、车队,兵分三路,将泵站筒体从襄阳专车运出,水泵由沈阳空运,电控柜从上海专车运输,粉碎格栅从厦门专车运输,2月1日,全部货物抵达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现场。与此同时,赛莱默公司安排工程部人员从厦门分公司赶赴福清现场,配合施工进度安装调试。

为一线工人送温暖

2月3日,福清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项目工地慰问日夜奋战的工作人员。

当天天气骤寒,团市委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福清市医院新传染病区一期建设工地,为这些无怨无悔、持续奋战在一线的建筑工人和管理人员送上了姜汤、面包、牛奶等慰问品100余份。

为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添新妆

为了让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在配备完善的医疗设施的同时,拥有宜人的园林绿化环境,福清园林人逆行而上,日夜攻坚,与时间赛跑。

1月31日动议捐建绿化,2月1日即由市园林处、园林公司牵头,冠榕盛公司具体负责,其他各捐建单位配合完成设计策划,2月2日根据新感染病区项目建设进度,完成现场勘察、选苗备苗、优化绿化施工组织方案,为完成配套绿化争取宝贵时间。

目前,一期的大部分绿植盆栽已运抵现场,新感染病区配套绿化所需的乔灌木、草皮、盆栽等均已储备到位,2月4日可完成绿化种植及已建成区域的绿植摆放工作。

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2月1日下午三点半左右,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进行最后一次带电接火作业,完成送电任务,标志着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正式具备用电条件。

据介绍,此次项目电力配套设施采用的是双电源供电方式,在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实行了带电作业。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该公司接到建设任务后,迅速部署行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日夜奋战,为基建现场开通停送电绿色通道,开展现场勘察,调配力量加快配电方案设计施工,为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俞炜表示,通过两天两夜的奋起施工,工期比市政府要求的竣工时间节点提前一天,为医院投用,争取到宝贵时间。

提供可靠的通信保障

为助力项目建设,中国移动福清分公司派出党员突击队,连续奋战,在项目点调配开通通信应急宝,实现4G信号增强和5G信号覆盖,为打赢没有硝烟的战斗提供坚实的通信保障。

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启动建设后,为做好通信保障,福清移动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到达项目现场开展5G网络建设。经过连续17个小时的紧张施工,1月31日凌晨一点,移动公司党员突击队顺利完成了2个5G站点的开通,同时对周边的3个4G站点进行了扩容。

完成5G站点架设后,福清移动公司又紧接着为新感染病区周边调配了2个通信“应急宝”,确保信号无盲区。

同时,为了满足福清市医院视频会议及远程诊疗的需求,最大限度避免因会议聚集带来的疫情感染风险,福清移动公司向福清市医院免费投放了7套“云视讯”设备。

危难时刻见真情,生死关头知勇气。为这些默默奉献的人点赞!我们也期待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投入使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