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驰援武汉 抗击疫情

福清医院百名医护人员签下请战书

2020-02-04 14:43: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医院百名医护人员签下请战书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4日讯(记者:林明12611时左右,福清医院4楼会议室里,台上,院长高子安在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台下,重症监护科护士长陈冉陷入了深思。

半个小时前,她接到院方的通知,希望有更多的医护人员志愿申请加入到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行动中。她的第一反应是,如果自己去了,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谁照顾?可是,作为医护人员,关键时刻怎么能退缩!

简短的通报会后,医护人员陆续开始在请战书上签字。陈冉也毅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按下了手印。“很释然,随时等待出发。”陈冉说。

另一边,呼吸科护士长林琴的心情也经历了百转千回。去还是不去?作为呼吸科的护士长,林琴深知,她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是最适合去武汉开展医疗支援的,作为医护人员,她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对于奔赴武汉支援,她觉得义不容辞。

志愿驰援武汉有你也有我。当天,和陈冉、林琴一样,福清医院有近百名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按下自己的手印(如图),正式宣告将随时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

“其实,这已经是我们第二场宣誓请战活动了,昨天我们已经办了一场,所有的院领导、中层管理人员和市级专家组成员都已经宣誓请战了。”福清市医院副院长王钦棋告诉记者,第一批宣誓请战的人员将近60人,他们现在已经投入到一线工作中,重点工作就是做好福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所有请战的医务人员还将等待上级部门的调配,随时准备奔赴武汉参加救援。

“非常感动,我们并没有太多的动员,一切都是医护人员自愿参加的,关键时刻,方能彰显医者的大爱无疆。”王钦棋相信,随着更多的医护工作者奔赴武汉,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战役一定能够胜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