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市民请按需购买

2020-02-04 16:02:3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4日讯(记者:吴凤至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获悉,目前,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请市民们合理购物,理性消费。

连日来,市商务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市场稳定。除了对我市各大商超开展监督巡查外,还与沃尔玛、佳源超市、永辉超市等超市企业及农贸市场保持实时联系,每日监测米、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销量、库存、价格等情况,准确反馈数据,保持顺畅沟通。同时,每日召开防控工作推进会,汇总当日民生物资市场运行情况,形成主要生活必需品统计表,充分了解商超、农贸市场储备货源及供货能力,集体分析研判,指导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及时做好调度补充工作,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现象,确保各项物资不脱销不断档,做到合理调控、有序供应。

1月26日,针对我市部分超市出现大米抢购情况,市商务局依托微信公众号迅速发布了《福清市商务局关于大米等物资市场供求稳定的通告》,同时各联络组赶赴主要商超进行指导,通过现场走访民情、解释“米情”,缓解消费者恐慌心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不信谣、不传谣。
目前,我市大米等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市场秩序稳定,价格平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