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天下福清哥 携手共抗“疫”

2020-02-03 09:57:54来源:福清新闻网

天下福清哥 携手共抗“疫”

2月2日下午4点许,又一批海外华侨华人捐赠的防疫物资经长乐机场运抵福清,这再次彰显融籍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博大情怀。

据悉,这批物资由江镜籍印尼华侨、印尼丰禾钢铁公司董事长何传朱牵头印尼泗水钢铁企业协会、印中友谊桥慈善基金会、印尼泗水基督教融音聚会所捐赠,物资为口罩212箱,共299000个。其中,定向捐赠江镜镇口罩40000个。

天下福清哥 携手共抗“疫”

2月1日,福清市新阶联得知捐赠事宜,立刻响应,市政协委员、新阶联会长何东兴积极组织爱心会员陈霖、念彬等人于2日下午驱车前往长乐机场接运这批由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至福州长乐机场的捐赠物资。

连日来,家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在印尼,不少福清籍华侨以身作则,出钱出力,并积极动员华侨华人筹集防疫物资,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每次看到国内的新闻报道,我都非常感动,特别是奋斗在一线的人员,他们夜以继日、不顾安危奋战抗疫最前线,为了国家和人民,付出了太多。作为一名华侨,我的根在祖国,在江镜,我时刻都记着自己的家乡。如今家乡有困难,同胞有困难,我们华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最大限度地回馈桑梓。”何传朱表示,为家乡筹措防疫物资是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的一种方式,也是海外华侨的一片心意。接下来,他仍然会时刻关注疫情,尽所能为家乡、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何传朱一样,还有许许多多的海外侨胞在得知家乡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后捐钱捐物,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本次疫情的增援救援当中,与家乡人民共克时艰。

旅日华人华侨向武汉、福清等地捐赠52万个口罩

1月30日17:55分,一架满载着旅日华人华侨的沉甸甸的爱、从东京成田机场飞抵福州的航班MF810缓缓地降落在长乐机场,据了解,这架飞机上运载着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捐赠给我省各地的32万个亟需口罩,这批物资共212箱1484公斤,1月31日已陆续送达我省包括福清在内的各地受捐者手中。

天下福清哥 携手共抗“疫”

据了解,从1月28日至30日,在短短三天里,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往国内分两批次捐赠52万个口罩,其中,捐赠给武汉的20万个口罩已于1月29日飞抵武汉。

融籍乡亲、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会长魏成炳告诉记者,这“52万枚”的背后,是400多位闽籍乡亲放下手头工作,日夜奔波付出的成果;这“52万枚”的背后,凝聚着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400多位闽籍乡亲对祖(籍)国人民沉甸甸的爱,以及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最好诠释。

据融籍乡亲、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理事、宣传部部长林振先生介绍,魏成炳先生春节前回到故乡忙完后,本打算去一趟宁波,但了解到武汉的疫情后,他立即改变了计划,飞回日本,并连夜召集开会,组成了一个由36人应急小组分工行动。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募集到捐款总额约750万日元,其中魏成炳先生个人捐款160万日元。

而林振先生这个春节刚好在老家福清补办婚宴,得知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正在筹办捐赠事宜后,立即返回名古屋,全力协调买口罩的事情。据介绍,在日本,其实现在口罩也很短缺,许多商店断货多时了,即便有货的商店都是限制限额购买的,很难买到大宗口罩。

林振说,这“52万枚”口罩,是大家一有时间就去各个店里面去买,基本上一家店只能买个几盒,靠大家一家一家地跑,一点一点的累积,终于把“52万”给积起来了。

林振先生告诉记者,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的善举惊动了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在得知魏成炳先生在带领着闽籍乡亲连夜装运这两批捐赠给国内的赈灾物资时,总领事馆领事李颖、柳嫣也星夜赶来现场帮忙装货,给同胞们送来了温暖,让捐赠物资按时从名古屋运往东京成田机场。

1月31日早上,魏成炳先生来电告诉记者,现在大家又筹集到十多万个口罩,将会继续运回祖国。

缅甸华侨、旅居日本华侨向城头镇捐赠15500多个口罩

为给城头镇群众提供更好的防护,2月2日,缅甸华侨陈峰、旅居日本华侨杨宝福、黄娟夫妇分别向城头镇捐赠了一批口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城头镇村干部在在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状态下,努力践行“守好东大门,保卫新福清”的庄严承诺。得知情况后,缅甸福建商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缅甸威特斯金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通过城头镇侨联向城头镇捐赠15000个口罩,城头镇旅居日本华侨杨宝福、黄娟夫妇向城头镇黄墩村捐赠500个口罩用于村民日常防护。

天下福清哥 携手共抗“疫”

疫情无情人有情。城头镇城头村村民陈乐善的子女也从国外专门购买了1000多个口罩,寄回国内,无偿分发给村民。

还有乡贤、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全民总动员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三山镇

1月30日,三山镇沁前村人、广西福建总商会副会长、广西福清商会常务会长、广西元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游云华及其公司员工的111.13万元捐款,已转到福清市红十字会的账户。

天下福清哥 携手共抗“疫”

春节前夕,游云华从广西回福清过年。他通过网络等渠道了解到此次疫情形势比较严重,看到1月25日市里发出的倡议书后,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决定个人带头捐款100万元,并与林光清等人一起发动公司员工踊跃捐款,支持福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月30日,他的集团公司员工70人共捐11.13万元。此外,林光清还发动省白鹤济困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林桂容、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会长林辉明等热心人士伸出援手,支持福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月31日,累计收到捐款4万多元。

据介绍,游云华起初打算将100万元捐款,用来采购医用防护物资。经过了解后,他发现自己采购物资困难重重,于是与福清市委统战部商量后,决定捐给福清市红十字会,用来购买3辆防疫专用车。“作为福清人,我很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捐资支持福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与福清人民共渡难关。”游云华说。

沙埔镇

听闻沙埔镇缺乏口罩等防疫物资,1月29日,沙埔镇赤礁村乡贤林先生主动联系,从海外购买1000个口罩捐赠给沙埔镇政府。赤礁村乡贤促进会还发动村内乡贤利用人脉资源,向村民捐赠口罩。截至目前,赤礁村乡贤累计捐赠15000个口罩。

天下福清哥 携手共抗“疫”

此外,沙埔镇金都大药房陈女士委托其丈夫向沙埔镇政府捐赠84消毒液和一次性手套等。福清华电(风电)公司主动联系沙埔镇党委政府,捐赠米、油、牛奶等食品物资,并配合镇村干部对重点人员进行慰问

高山镇

高山籍企业家、乡贤心系桑梓,积极响应捐赠医用防护物资的倡议,累计收到鲍天下、龙光漆业、惠新家具城、李学美、薛德福等企业、乡贤捐赠的口罩26000余个,米兰米苏面包店为全体值岗人员送上慰问,还有大量物资正在送往。在战“疫”一线,热心乡贤为镇村值守干部送上急需医用物资及慰问物品,用他们的方式共同参与防疫战,为防疫工作提供强大的支持和坚实的物质基础。

天下福清哥 携手共抗“疫”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