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刷新旧城颜值 提升生活品质

福清2个“口袋公园”建成开放

2020-01-23 10:32:50来源:福清新闻网

刷新旧城颜值 提升生活品质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3日讯(记者:薛雅平经过3个多月的建设,115日,位于东门路与后山路交汇处、向高街与后埔街交汇处的两个口袋公园正式建成开放。

据了解,口袋公园也称迷你公园、袖珍公园,是规模较小的城市开放空间,是免费开放的微型公园。

记者昨日在东门路口袋公园看到,这个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口袋公园,利用原东联超市建筑拆除地块进行规划建设,建有景观亭、景墙、故事汇讲坛、文化广场、公厕等,并通过各种仿古物件、浮雕等形式,体现了福清旧时印记。公园内的各种苗木搭配,展现了绿化景观交相呼应。

在向高街口袋公园,你可以看到,杜鹃、三角梅、秋枫等众多花草树木已经栽下,树木花草以及步道在繁华的街头延展出一幅充满诗意的自然图画。据介绍,向高街口袋公园以拆墙透绿为设计主题,拆楼补城区绿地短板,整体场地采用开敞式设计,同时融入叶向高故居“豆区园”的精致古典园林元素。铺砖以古朴的块石为主,结合景观置石,增添厚重感。在植物配置上,该园多以古典园林树种为基础,搭配花化、彩化、香化的植物进行设计。

两个口袋公园不仅刷新了旧城区的颜值,更提升了周边居民生活品质。“以后家门口就是公园了,大家可以纳凉聊天,走过路过时也觉得很舒心。”家住向高街的居民林阿姨笑着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