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东张水库福渠渠首至龙田山前段渠道防渗加固工程完成

2020-01-23 09:06: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3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获悉,为期4个月的东张水库福渠渠首至龙田山前段渠道防渗加固工程日前完成。本次防渗加固,提高了渠系水利用系数,将保障一闸三线工程福清大真线共用管廊段施工期间龙高半岛的用水需求,为替代闽调龙高支线一期管线向龙高半岛供应原水创造条件。

据了解,东张水库渠系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总长度369公里,设计灌溉面积30.3万亩,为我省大型灌区,对我市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由于该渠道已运行50多年,渗漏较为严重,因此,市政府决定对福渠渠首至龙田山前段进行渠道防渗加固,由市水投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该工程于去年91日动建,涉及宏路、石竹、上迳、江镜、龙田等5个镇街。防渗加固总长近33公里,其中,土渠防渗19.75公里、干砌石段防渗2.72公里、破损改造6.37公里、改造段4.1公里,总投资3770多万元,于去年1230日完成防渗加固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