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防疫战场 党旗飘扬

福清市龙江街道东南村党支部书记林为根:“我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

2020-02-02 09:25:44

福州日报讯(记者:钱嘉宜)129日(正月初五)一大早,正在巡村的福清市龙江街道东南村党支部书记林为根发现了一件怪事:按照规定,每天早上8点,村里20多个“大喇叭”就要轮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告和相关防疫知识,可当天唯独眼前这个喇叭没声响,难道是坏了?经过一番查验,林为根发现,喇叭线被人剪断了!

“这么紧要的关头,还有人干出这种事!”气愤之余,林为根报警了。很快,警察就将目标锁定在喇叭附近的林姓村民身上。

稍稍平复心情的林为根抢在警察前面,先开了口:“我们村人口基数大,大部分又都在外面做生意,春节返乡的人员结构很复杂。疫情面前人口多就得管得严,你嫌吵就搞破坏,考虑过别人,考虑过村里吗?”

见林为根说的在理,林姓村民承认是气头上做了傻事,主动表示,要当志愿者,到村口设卡处值班,帮村里登记来访信息。这件事在村里传开后,不少村民背后称赞林为根有办法、有魄力。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春节以来,林为根还迎难而上,带领村两委劝阻取消了4场红白喜事,关闭了9处公共场所,深入到26户从湖北武汉回乡的村民家中动员隔离。

村民林胜81岁的母亲在春节前离世,他特地挑了正月吉日准备将母亲入土,并请家族成员聚一聚。得知这个消息,林为根第一时间找上了门。

“疫情当前,村里谁家有婚丧嫁娶我们都不让办,更别说你们家族一百多人聚在一起会增加疫情传播的危险,子女平安才是老人最大的福气!”

听了林为根的话,林胜表态:“相信政府,相信组织,相信你!你说能办了我再办。”

在林为根办公室门前,挂着一张崭新的疫情防控作战图。每个片区旁都贴上了包片干部的名字。在这场防疫战中,林为根亮明党员身份,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守护家园的第一线,发动了包括党员、村民代表、乡贤、宗亲在内的50多人加入群防群治工作。

“有些村民不理解,我并不放在心上。我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林为根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