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党建引领打响“三大战役”

2020-02-02 09:24:24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讯(记者:钱嘉宜)连日来,福清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把党的组织领导、党员的示范引领贯穿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党旗引领下,福清市党员一呼百应、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打响疫情防控“三大战役”,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组建临时党支部

应对疫情防控“持久战”

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法宝。福清市组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由福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书记、副书记,全面落实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临时党支部下设9个党小组,分别对应监测观察、物资保障、环境管控、宣传报道等防控工作各个方面,把党的领导贯穿防控工作的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

逐级部署,层层落实,基层组织迅速在防控一线集结起强大的党员力量。沙埔镇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干部和公安、卫生等系统党员共500多人成立“临时党支部”,实现力量快速集聚、人员科学统筹。上迳镇梧岗村党支部成立“红色代办员小队”,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一对一”代办服务,极大方便了相关人员观察期间的生活起居。

发动所有党员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

春节期间,在江阴镇田头村村口,身着“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严圣梅成为战“疫”中的一抹亮色。“00后”的她于去年10月成为预备党员,寒假回村后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和严圣梅一样,福清全市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奋勇争先,让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初心教育的流动党校。在福清市医院,党委带领党员干部庄严宣誓“勇往直前、不怕困难”,130多名医务人员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针对防疫物资告急的问题,党员企业家主动作为,爹地宝贝公司党支部紧急投入1000万元,引进和改造5条生产线用于医用口罩生产;福铭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新通过海外亲属购得部分医用口罩,送往疫情防控一线。

同时,福清市委勇担当、早部署、快行动,在疫情发生后,立即决定启动福清市医院新传染病区项目建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启用;该项目工期压缩至7天内,且在行动部署第二天就完成征迁交地工作,在鼓舞“军心”的同时也稳定了民心。

凝聚干群合力

发动疫情防控“全民战”

劝说取消婚丧酒席122场、团体聚会26场、宗教活动144场……连日来,龙田镇的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发挥党的思想建设工作优势,为疫情防控筑牢群众根基。

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才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最大合力。福清市强化党群联动,进一步完善群防群治工作体系,通过引导各村成立由村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和乡村医生组成的微信关爱队,普及相关知识、提供专业指导、进行心理疏导,为群众加装心灵“防护网”。

党员干部积极与群众交流、为群众解难的温情举动也受到群众的赞扬。连日来,在沙埔镇、三山镇设立的检测站口,均有群众自发为党员干部搭帐篷、端茶水、送问候,以党群和谐互动的新风貌展现必胜的信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