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控疫情,产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0-02-02 09:22:04来源:福清哥  作者:林翔

控疫情,产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月1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新厝、东瀚、高山、沙埔等地,走访调研我市技改转生产口罩企业,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实地督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上午,刘卓群一行首先来到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企业通过技术改造、采购设备,转生产口罩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刘卓群对企业在面对疫情时,能够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挺身而出、配合技改、转换产品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企业强烈的社会担当表示感谢。

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希望企业能够增强信心,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速度、扩大产能,充分做好员工培训、原材料采购等各项筹备工作,在保证第一条普通口罩生产线尽快投产、稳定生产的同时,加快推进第二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为防控疫情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刘卓群一行又先后来到东瀚镇政府、高山镇政府、沙埔镇政府,听取各镇有关“两个覆盖”、居家隔离、“暖心行动”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沿途察看了各村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促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

他指出,当前疫情发展仍处于爬坡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到党政同心、干部齐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大意、松懈侥幸心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督查过程中,刘卓群强调,要紧紧围绕“减存量、防增量、防集聚”的工作目标,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把居家隔离工作做好,既要保证被隔离人员不出门,也要防止“隔而不离”现象,同时要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提供必要生活帮助,真正做到“隔离不隔心”;要把路口村口等卡口守住,严格落实“三看一问”等措施,确保人员不流动,切断传染源头、守住健康防线;针对民俗文化、红白喜事等群众聚集性活动,要坚决取缔、取消或放缓,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市领导陈存枫、张是全、俞大军、李文清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