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保障人民生活需求 福清市场供应正常有序

2020-02-02 09:09:05来源:壹福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宣传、正面引导、强力整治,目前,全市粮油、蔬菜及生活用品市场供应充足、稳定,未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

众志成城抗击肺炎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正常有序,目前,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监督人员对全市各大商超、药店、酒店,进行不定时、不定点抽查,并广泛接受群众举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欺行霸市等行为,切实稳定物价、稳定市场,满足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持续对辖区内高客流量经营单位进行重点管控

药店:加强对药店的监督,要求药品、医疗器械,不得超出范围宣传具有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功能;口罩、消毒剂等重点商品必须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得哄抬涨价,扰乱市场。

商超:检查中,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经营场所每日消毒,加强经营场所的通风换气,落实从业人员每日体温上报制度并留有记录,并打印提示书,提示消费者注意自身防护,佩戴口罩出行。

市场:继续加强对农贸市场环节检查,进一步强化市场开办者及相关人员主题责任,同时,经营场所内外环境、日常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方面加强责任落实。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我市各大超市正常营业,商品价格稳定,不会因为疫情的存在而暂停或涨价,请各位市民不必惊慌,按需购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如果您发现身边有哄抬物价等不良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12315。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