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面对疫情!福清疾控人奋勇向前!

2020-02-01 22:12:29来源:壹福清

面对疫情!福清疾控人奋勇向前!

“午餐是如何解决”

“一罐八宝粥+小面包”

“你好,我想咨询下如何做志愿者”

“九点到我中心培训一下”

……

连日来,福清市疾控中心内显得格外忙碌。在这不寻常的春节假期,福清疾控人选择“逆行”,取消春节假期,成为一个“不打烊”的卫生健康单位,流行病学调查、疫点消杀、病毒排查初筛……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此次疫情,迅速部署各项工作,以更加科学、精准、规范的举措,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何道逢是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此次抗击疫情,他担任消毒组组长,首次任务就由他亲自带队,穿上防护服、背上喷雾器,冲到一线。而正在感冒的林艳也每天奋战在一线。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队员们穿上二级防护服,背着将近40斤重的消毒药水,这考验着队员们的体力、精神、意志,而工作性质决定了大家需要连续不间断地工作,吃饭也成了队员们的难题,有的地处偏僻,饮食不便,队员们只能靠八宝粥充饥。”

针对这些困难,市疾控中心研究决定,充实人员,分组轮流作战,确保队员有休息、恢复体力时间,带足防护用品、物料、干粮,克难攻坚,确保所有确诊和疑似点都能当天进行终末消毒。

1月28日,市疾控中心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加入防控工作中。仅仅经过一晚,很多团体、个人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福清团市委、同心会、薛建波志愿者服务团队、蓝天救援队、福清社联社工服务中心表示了大力的支持。此外,还有不少个人打来电话表达了参加意愿,其中有56岁退休护士、有年轻的小伙子、有家庭主妇……满满的正能量,他们不仅鼓舞激励了疾控人,也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如今,每天8点,疾控中心消毒组成员都会聚在一起开个碰头会,布置当天任务。8点半,消毒组成员和志愿者们进行出发前强化培训。9点前,所有人员准时出发,奔赴现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终末消毒属于风险较高、技术性较强,因此必须是疾控人员亲自进入疫点进行严格规范的消毒,在具体工作中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不怕苦、不怕累,始终舍身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