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有人借卖口罩骗钱被行政拘留

2020-01-31 22:41:03来源:壹福清

福清有人借卖口罩骗钱被行政拘留

昨天(1月30日)下午,福清警方抓获一名以售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的违法人员,该人员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

130日上午,有网民向福清公安推送线索,看到有人在QQ群、微信群发布售卖口罩信息,后汇钱与其订购口罩,即被嫌疑人拉黑。

福清有人借卖口罩骗钱被行政拘留

福清有人借卖口罩骗钱被行政拘留

福清有人借卖口罩骗钱被行政拘留

案发非常时期、性质敏感,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我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研判专班。之后,玉屏派出所协同网安大队等相关部门对涉案线索研判落地,经过数小时的紧张工作,成功摸排出居住在宏路街道的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天下午,玉屏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快速出击,成功在宏路街道324国道附近将涉案男子汪某超(男,21岁,江西省桂溪市人)抓获,并缴获作案手机、银行卡等物品。 

经审讯,嫌疑人汪某超对其利用疫情期间部分群众急购口罩的心理,在自己根本无口罩货源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发布售卖N95口罩的虚假信息,先后有福清2名,漳州1名网民汇款向其购买N95口罩,而收到款后,汪某超就将对方拉黑,先后实施诈骗3起,获取非法收益600元。目前,福清警方已依法对汪某超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警方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疫情当前,想发国难财,必将受到法律惩处。目前,一些诈骗分子利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设计虚假骗局,令人防不胜防。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只要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加倍小心,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