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教育局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0-02-01 10:38:21来源:壹福清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市教育局发动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全市范围内摸排近期往来湖北武汉的所有师生及近亲属,并与卫健部门进行联防联控,持续跟踪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情况,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市教育局立即下发致全市师生的一封信,要求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

连日来,市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实地走访各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督促各类教育机构不得在假期开展人员聚集性培训活动,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福清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玲玲:根据上级的要求,我们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培训机构)的开学时间延至216日以后,具体的开学时间还要根据上级的具体要求再执行。我们现在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检查各级各类学校有没有开课,还有校外培训学校是否培训的行为,目前根据我们春节以来的检查,没有发现存在上述的这些行为

在延迟开学期间,市教育局引导各学校组织开展网络授课,做到学业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同时,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做好预案,应对开学初的防控工作,通过多方筹措,做好红外测温仪、口罩、消毒物品等防疫物资储备。

此外,市教育局还积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将福清市龙华职业中专(宏路校区)作为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备用点。目前,该校区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