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陈凤儿 从“白衣天使”到“白衣战士”

2020-02-01 10:37:08来源:健康大福清

陈凤儿 从“白衣天使”到“白衣战士”

“疫情危急,hold不住也要hold得住!”这是福清市医院感染科护士长陈凤儿掷地有声的一句话。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护士长,陈凤儿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坚持驻守在医院感染科大楼,日夜照料护理病人。

之前,她都要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能回家。现在,为了工作方便,她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住进了指挥部安排的指定住宿点。每天下班后,在指定住宿点她还要召集一线护士们开会,总结讨论、学习培训,过起24小时除了工作还是工作的日子。

每天,她都冲锋在一线,直面疫情。在护理好病人的同时,还要做好护士的各项培训工作,防止院内的交叉感染,更要抽出时间关心其心理状况,及时开解、疏导,一遍遍嘱咐大家,注意保护自己不要被感染。物资调配方面,她也要操心其中,后勤是否供应得上、储放是否得当、取用是否方便等,确保各个环节无一遗漏

陈凤儿已经在护理岗位上尽职尽责工作了26年,在感染病房兢兢业业了20年了。2003年全国打响抗击非典的号角时,她把2岁的儿子交给年迈的父母,走进了隔离区。盛夏时节,厚厚的隔离服贴在身上能拧出水来,她从没埋怨过。面对禽流感、登革热、手足口病等公共突发事件的防控,她也是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本色、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作为一名普通人,她不害怕吗?不彷徨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作为一名老党员,陈凤儿知道这是自己的职责、使命所在,哪怕最初有所疑虑,最终也会义无反顾。

一直以来,她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忘初心,把患者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党员的初心和先进性,尽心、尽力、尽责,把病人的微笑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关心理解病人的疾苦,敬畏生命,用自己的行动赢得同事、患者的信赖,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多次获得“福清市医院优秀护士长”称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