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尤猛军赴福清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10:07:22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讯(记者:蒋雅琛)1月31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队赴福清市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福清市医院新传染病区建设工地,尤猛军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和人员设备的调配情况,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同时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医疗设备保障和医疗救治后备梯队组建工作。随后,尤猛军一行前往音西街道冠发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肯定了社区党员志愿者严格落实“三查一问”做法,要求乡镇(街道)、村居(社区)进一步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牢牢守好社区防控第一道关卡。最后,尤猛军来到玉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仔细询问了发热门诊接诊处置流程,要求做好就诊患者的登记、病例排查等分级诊疗工作,筑牢基层医疗机构第一道防线,切实减轻定点医院的诊疗压力。

  尤猛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保持警惕,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守岗位、夯实责任,将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深,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及时总结、复制、推广各地务实管用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排查、管控等各项工作,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加大宣传引导,提高人民群众防疫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