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抗疫前线,总有那些人让你动容

2020-02-01 08:52:55来源:福清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市全体干部取消休假,全民全力防控疫情。虽然疫情还在继续,但是,生活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

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十岁的梁某是武汉返融人员,在宏路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组部署安排下,随全家人到石竹山庄进行隔离观察。

1月29日,在走访登记时,宏路社区书记郑云获悉当天是梁某十周岁的生日后,立即向宏路街道领导汇报相关情况。在征得同意后,借助多方渠道,为孩子送去了生日蛋糕和美好祝愿。

抗疫前线,总有那些人让你动容

由于隔离期间场地和条件的限制,现场只有生日歌,可是意外的惊喜让孩子一家十分感动,孩子的父亲表示,这是孩子长这么大过得最特别的一次生日,全家人会服从政府统一安排,积极配合隔离观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前,街道各级干部及村两委坚守防控一线,与群众心手相牵,及时关注了解群众动态需求,齐心协力为全街道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捐献义不容辞 惟愿家乡平安

驰援家乡!驰援东瀚!

连日来,东瀚镇的爱心企业与热心乡贤辗转联系,为家乡防控疫情提供紧缺物资和负压救护车,保障投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生命健康,助力家乡全面阻击疫情。

投身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健康一直牵动着众人的心。该镇莲峰村一位不愿对外透露姓名的乡贤林先生紧急向东瀚镇卫生院捐赠一台价值57万元的负压救护车,以供日常护送隔离病例使用,增援全镇抗疫第一线。

“在特殊时期能为家乡父老乡亲做点事,我们责无旁贷,我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为防控工作提供帮助。”林先生说:“大灾面前做好事何须留名,只愿家乡平安!”

1月30日晚,一批从印尼空运过来的10万个医用口罩正从机场疾驰福清。这是大壤村海峡建工集团董事长叶德俊先生与北盛村印尼海洋集团董事长刘增泉先生共同向福清市捐献的医疗物资。

抗疫前线,总有那些人让你动容

这两位回东瀚过年的乡贤见疫情肆虐,焦急万分,在得知医用口罩短缺后,他们辗转联系印尼方面紧急购买口罩10万只送至我市防疫一线。

此外,还有嘉福金朝国际慈善基金会向东瀚镇捐赠口罩200个;东瀚村日本华侨杜友建先生也筹资购买了一批医用口罩与1000瓶消毒剂;万安村乡贤许开俊先生捐赠2000个口罩……

与此同时,也更多的企业与乡贤正在踊跃参与,陆续向东瀚镇捐款捐物。

“感谢乡亲们们的捐赠,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东瀚镇一线防疫人员收到消息后感激万分。

“我只有这些口罩,你们辛苦了。”

“你们辛苦了,放弃休假,在这里24小时值班,这些口罩给你们。”1月30日上午,渔溪镇侨丰村村民林忠武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设卡值班干部捐赠了爱心口罩。

抗疫前线,总有那些人让你动容

就在1月29日,暖心的一幕也同样出现。渔溪镇侨丰村村民吕文平,将其妻子工作需要的口罩匀了一部分出来,送到了值班组和巡逻队的手上。他说,“我只是尽了点绵薄之力,希望有更多人行动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团结抗疫。”

该镇村民刘木章也将家里剩余不多的口罩贡献了出来,“只有这些口罩,你们辛苦了。”

设卡值班干部身在寒风中,心却似春天般温暖。

共织一线防控网,助抗疫情渡难关。在疫情防控中有这样一群人,不畏艰难、舍身逆行,他们就是基层干部,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但防疫攻坚战的胜利更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只有干群同心,同舟共济,才能打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硬仗。

请收下这一片“橙”意

1月31日,福清市政协委员、福清市新阶联会长何东兴一行带着新鲜的水果,向市卫健局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一片“橙”意,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希望他们吃到绿色可口的甜橙,在一线奋战时,加强防护、保重身体。

当天下午,福清市政协委员、市新阶联会长何东兴、新阶联秘书长施点睛和新阶联理事、爱心企业家郑为平一行在市委统战部党派新阶科负责人带领下,带着满满的真心“橙”意,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城管执法队员,向他们表达了一份感激之情,并送上了一百箱橙子。

抗疫前线,总有那些人让你动容

当前,全市上下一心共同战“疫”,为群众筑牢坚强的防护堡垒。“了解到一线的工作人员在战‘疫’中废寝忘食,加班加点,在捐资捐物之余,我们认为,应该为他们直接送上力所能及问候与关爱,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何东兴说,这些新鲜水果,是福清唯一荣获“绿色食品"的甜橙,由新阶联理事郑为平家庭农场提供。

也会有情绪,但使命在肩,我们初心不变

这是一位镇街年轻干部的随笔:

我想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五日,

农历正月初一。

一个通知,

让忙忙碌碌一整年,

还没好好享受春节假期的我们,

又风风火火赶回到工作岗位。

你问我们真的毫无怨言吗?

其实不是的。

在接到通知的那一瞬间,

心里真的悄悄抱怨过。

因为我们不止是基层干部,

我们也为人父母,为人儿女,

也有很多不舍的牵挂。

本该团圆的日子却不能归家,

一丝酸楚窜上心头。

但是我们知道,

我们使命在肩,

我们初心不变。

祖国需要我们,

人民需要我们,

疫情就是命令,

我们责无旁贷。

 

这个冬天非常冷,

日夜值守的路口,

寒风总是凛冽。

这个冬天又不太冷,

全镇上下一心,

共同抗击疫情。

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下,

我们没有退缩,

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你问我们真的不害怕吗?

我们也害怕。

平凡的血肉之躯,

每天只能依靠一张小小的口罩保护着。

口罩储备不足,

甚至无法每日更换。

在疫情面前,

我们是逆行者。

我们无所畏惧。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

只因我们心里有着最想守护的一方水土。

 

如果你问我,

选择这个工作后悔过吗?

偶尔也有过。

可能是全国人民最长的春节假期,

我们却没能拥有那份安逸。

起早贪黑坚守岗位的辛苦,

只有自己知道。

正月初二,

下着大雨。

我们撑着伞,

挨家挨户进行摸排。

接下来每一日的设卡执勤,

风刮得手都干裂开。

但是,

入职的第一天听到了一句话,

就一直记得。

我选择我负责,

我是共产党员,

我为人民服务。

不需要记得我们的名字,

但请一定记牢我们的叮咛,

勤洗手多通风,

不聚会不外出,

我们终会胜利归来。

 

尽管眼下还很艰难,

但是冬天已经来了,

春天还会远吗?

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攻坚战,

一定指日可待。

如果现在,

你问我最想对全体镇村干部说些什么?

我只想说,

长风破浪会有时,

就拜托大家了。 

渔溪镇 林蓁

我们使命在肩,我们初心不变。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责无旁贷。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攻坚战,一定指日可待。

每天,志愿者们都入夜而归

面对疫情,薛建波志愿者团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一支队伍。

抗疫前线,总有那些人让你动容

疫情发生后,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就为村民免费发放口罩,投入宣传工作,并发起募捐活动,截至1月31日上午10点捐赠现金66286.87元。针对精神疾病患者、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薛建波团队志愿者向他们免费发放生活物资及医疗物资,让这些易感染人群安心在家。

抗疫前线,总有那些人让你动容

为了更好地助力疫情防控,1月28日下午,薛建波奔波在各大药房、超市采购物资,总价值42259.64元。

1月29日上午,志愿者薛姝医生再次为志愿者们进行专业的防控培训后就出发了。一路上,他们按照此前整理的“爱心地图”开展志愿服务。免费为周边700多名群众发放口罩、体温计、生活物资等,并现场为他们测量体温。志愿者还为他们记录身体状况及目前所急需的帮扶情况,登记造册以便跟踪帮扶。每到一处,薛建波都会询问他们生活有没有困难,如果有什么需要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抗疫前线,总有那些人让你动容

每天晚上志愿者们都是入夜而归,截至目前,他们已走访慰问72户,急需经济帮扶9户,送上“日行一善”活动慰问金13500元。

面对严重的疫情,志愿者们都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大家没有时间去想怕不怕,只希望全国各地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团结起来,凝聚力量,提供科学专业的服务,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