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首批海外援助医护物资运抵福清

2020-02-01 08:41:58来源:福清哥  作者:夏巧鸿

首批海外援助医护物资运抵福清

八方驰援,同舟共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融籍华人华侨自发展开行动,利用身边的资源,购买医护物资,助力家乡抗击疫情。

 129日,首批海外援助的医护物资——600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顺利空运抵达福清。

“这批医护物资是印尼雅加达的乡亲们热心捐赠的。“随同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前往长乐机场接收航空速递医护物资的何良金告诉记者。

何良金是福清市总商会副会长、福清市新阶联荣誉会长,福清市建材行业协会荣誉会长,多伦多福清商会监事长,福清市景仕兰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全市上下共同战“疫”的关键时刻,他不仅率先捐资助力家乡,还动用身边的所有关系网,迅速协助市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把“福清紧急求援”的消息传递给世界各地的融籍华人华侨,以期得到更多更快的医护物资支援。

消息一发出去,在印尼雅加达就陆续有70多位融籍乡亲接龙助捐。卢光标便是其中一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就时刻通过微信、网络关注家乡的防控情况。在得悉家乡急需口罩等医护物资后,卢光标等融籍乡亲就迅速与印尼的医药公司、生产企业联系购买事宜,并走遍住所附近的药店,先后购买到60000个口罩,足足装满了100个纸箱。

为了快速将这批医护物资寄回福清,何良金和卢光标在市委统战部的配合下,取得厦门航空公司“绿色通道”的支持,开辟了两个专柜托运这100个纸箱。当地时间1月29日凌晨三点多,卢光标便带着印尼融籍乡亲的拳拳爱心在机场办理托运手续。

1月29日下午2:35分,60000个口罩顺利抵达长乐机场,由市委统战部协调,经过与机场海关等查验部门的共同努力,实现联合查验快速放行,物资得以第一时间运回福清,并移交给市政府进行统筹安排,助力福清共抗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仅仅只是海外乡亲驰援家乡的一个开始。

“30日当天还将有来自印尼泗水、加拿大多伦多、马来西亚等地的约40万个医用口罩陆续空运回来。”何良金介绍说,目前,海外融籍社团和乡亲还在继续开展捐赠活动,捐赠的款项和医护物资也将陆续送达福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