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为在家隔离观察人员送信息、送物资、送服务、送医疗,做好保障

隔离在家不隔情

2020-01-31 10:35:41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讯(记者:卞军凯 段金柱)王某今天状态比较稳定,精神也不错。”30日下午,福清市龙江街道东南村网格员林爱珍打开微信语音通话,将住院人员王某在医院的治疗情况,又一次向在家隔离、联系不便的王某亲属做了详细介绍。

“王某亲属在家隔离,容易出现不稳定情绪,我通过一对一微信联系,让他们知道隔离期间,自己家不是一个孤岛,而是时时有关怀,用畅通的信息鼓励他们携手战‘疫’。”林爱珍说。

送信息、稳人心,是福清市做好在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情绪安抚、服务保障的举措之一。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不少武汉以及湖北返乡人员响应号召,在家隔离医学观察。面对疫情,隔离的是病毒,但不能隔离爱,我们应该有难一起扛,尽力解难题,让隔离人员安心、放心。”福清市领导表示。

以龙山街道为例,辖区共有253名湖北返乡人员在家隔离观察,由于与外界无法联系、无法交流等原因,出现了“情绪闷得慌、心里受不了、物资经不住、有事办不了”等现象。

为破解难题,福清市统筹规划,由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出台了《居家观察工作导则》,在基层实践中探索出送信息、送物资、送服务、送医疗的“四送”保障。

“小薛你好,请问有需要什么生活物资吗?”

“暂时不需要,谢谢!”

“好的,如果有需要请随时与我联系,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30日10点半,龙山街道融东社区工作人员又一次通过微信,联系了在家隔离医学观察的武汉返乡人员薛某,询问他是否存在生活难题,准备随时提供帮助。

因为长时间闭门,有些在家隔离人员在物资上难免有些紧缺。因此,龙山街道组织社区干部为隔离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大米、蔬菜、水果等日常生活用品。“他们需要什么,街道就第一时间送什么,让他们感受到温暖。”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只要你开口,我们就是你们的跑腿小哥!”为做好对隔离人员及其亲属的服务保障,福清市不少基层社区成立了跑腿服务小组,为大学生送书、为老人送按摩仪、为小孩送玩具……专门解决被隔离人员的日常所需。

此外,还有一系列送医疗的扎实举措:开通医疗咨询专线电话;实行医生包户,每天定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对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的,医生第一时间上门就诊,发现异常立即送往医院……

“街道、社区的关怀很贴心,每天都能在微信上收到他们的信息,大米蔬菜等都买好放在家门口,给了我很大安慰,在家安心隔离,也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已在家隔离医学观察8天的薛某满怀信心地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