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书记、市长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00:04:28来源:福清哥

书记、市长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到石竹、宏路、新厝、渔溪等地,实地督查并布置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值守人员。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书记、市长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下午,刘卓群一行先后来到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一期项目、石竹街道办事处、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宏路校区、新厝镇桥尾临时检测点、新厝镇政府和渔溪镇政府,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听取镇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沿途查看了各村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每到一处,刘卓群都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督查过程中,刘卓群对各镇街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党委、政府必须高度重视,绝对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任何侥幸心理,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以持之以恒、爬坡过坎的劲头,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卓群要求,措施要再强化,要采取严厉加到位的态度和手段,确保摸排工作全覆盖、卡口设点要守住、居家隔离做到位、聚集活动都取消;工作要再细化,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继续做好群众的服务和宣传发动工作,让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确保社会安定稳定;干部要再发动,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扎牢群防群控网底,全面履行职责使命,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谋划要再提前,要针对节后企业复工、工人返岗提前做好相应预案,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陈存枫、刘必建、施家雄参加活动。


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帆深入部分镇街、企业及交通枢纽检查新型肺炎防控情况。

当天,张帆来到龙山街道龙东社区,听取居家隔离的防控情况汇报,了解该社区采取送信息、送物资、送服务、送医疗的“四送”防控模式及效果。在冠捷集团、福耀集团,详细询问人员安置及疫情防控物资到位情况。在福清动车站,听取各地人员流动情况及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书记、市长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要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重点检测、排查外地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及时切断可能存在的传染链条;要科学、深入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精确梳理相关线索,周密做好应急预案,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科学防控、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