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福清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1 00:02:08来源:福清哥  作者:滕端钦

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福清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在收听收看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三次全体会议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正处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关键时期,我市也多次召开部署会议,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三次全体会议视频再次作了具体而又明确的部署,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按照部署要求,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刘卓群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把手”,一定要把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斗争,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以实实在在的防控成效,来展示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素质。二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好“主心骨”的作用,精准掌握情况,科学研判形势,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桥头堡”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落实好排查摸底、人员防控、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等工作。市纪委监委发出纪律通知,严禁党员干部组织和参与各种聚会聚餐、走亲访友、婚丧宴会、民俗文化等活动,并在劝导制止这些行为上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也立足各自优势,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其他社会各个层面发出倡议书,全面支持、积极投入这场防控战役。三要提升执行效率,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迅速有效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大摸排力度,按照分片包干的办法,组织开展敲门行动,逐家敲门,逐户筛查,确保摸排全覆盖、不遗漏。必须采取最严厉的办法,督促辖区相关单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三看一问等措施,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流动,切断传染源头、守住健康防线。四要把牢工作标准,确保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有效。要严格坚持、认真对照、抓好落实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疫情是否扩散、群众是否满意“三个标准”,要细化应对方案,把上级以及我市出台的措施落实到位,要牢牢守住底线,坚决防止出现二次感染,要站在群众角度来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做好群众过细思想工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五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要继续加大考核督导力度,倒逼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基层把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督导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推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帆也对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协调、紧密协作,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盯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好居家隔离关怀工作,切实在行动上解决群众生活上的困难,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隔离期;要严控人员集聚、接触,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好各镇街好经验好做法和有效措施,确保顺利完成疫情防控工作;要严守返乡复工关,健全完善联防联控应急处置机制,做好摸排建档工作,确保防控有力、有效。

市领导张新怿、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徐东、林峭立、刘建东、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潘俏黎、刘必建、李文清、施家雄、王言霖在福清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