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深入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0 00:22:23来源:福清哥

1月29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到玉屏、音西、龙山、港头、龙田等地,实地督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28日晚全省相关视频会议精神,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值守人员,对基层一线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再部署再推进。

 市领导深入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上午,刘卓群一行先后来到玉屏街道翰林天下小区、玉屏街道办事处、音西街道元洪新村小区、音西街道办事处、龙山街道倪埔村、港头镇政府和龙田镇政府。

市领导深入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小区、村出入口,刘卓群都与一线值守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近期人流量变化及有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给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在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刘卓群与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举行座谈,认真听取各镇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从武汉回融来融等特殊群体摸排情况。

 市领导深入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座谈会上,刘卓群指出,在春节以及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下,我们面临着一场特殊的“战争”,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采取严厉加到位的态度和手段,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刘卓群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镇街党政主要领导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细化,行动上再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明确目标任务,盯住目标抓落实,进一步查找不足,重点掌握防控工作是否扎实有效,群众是否满意认可,坚决杜绝二次传染;要确保“两个覆盖”,做到对武汉返融来融人员的摸排全覆盖和发动群众全覆盖,同时做好逐一建档、分类管理等摸排后续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为防范疫情工作打好基础;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把镇街干部派到一线,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指导和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一线考察,全力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刘卓群强调,疫情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市领导深入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翁芳明、陈存枫、刘建东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