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这里像家一样温暖,我市设置两个湖北籍人员集中健康管理地点

2020-01-30 00:19:12来源:福清哥

我市设置两个湖北籍人员集中健康管理地点

分别是

石竹山风景区内的石竹山庄

位于三山镇的三隆酒店

根据福清市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部署,1月25日起,我市对湖北籍人员进行集中健康管理14天,集中健康管理地点为位于石竹山风景区内的石竹山庄和位于三山镇的三隆酒店,目前,共有110名湖北籍人员接受集中健康管理。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我市防疫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我们连夜进行准备,腾清客房,卫生消毒,通知后勤人员上班,第二天就接收了20多名湖北籍人员。”福清市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绍坤告诉记者,目前,石竹山庄共有35名湖北籍人员接受集中健康管理。

 这里像家一样温暖,我市设置两个湖北籍人员集中健康管理地点

集中健康管理期间,观察对象严格按照防疫指挥部的工作要求,一人一间进行隔离。卫健系统安排医护人员定点值守,每日两次监测他们的体温变化情况,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将被直接送往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连日来,石竹山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30多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配合卫健系统做好湖北籍人员的住宿、餐饮等服务,全力保障观察对象在酒店的生活。“水果等其他生活用品,我们都尽量满足,还有我们工作人员也经常跟他们聊天,希望给予他们一些生活上、心理上的人文关怀。”陈绍坤表示。

此外,在三山镇三隆酒店集中健康管理点,有75名湖北籍人员接受集中健康管理。“他们都是来自福清核电的湖北籍员工,其中62人已经度过14天的健康管理期。”市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局长吴承云表示,“由于接下来工厂复工等因素,考虑到湖北来融人员可能会增加,我们将按照指挥部部署要求,继续筹备新的集中健康管理点,确保湖北籍人员有地方安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