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音西街道“五有”制度打好疫情防控战

2020-01-30 00:15:26来源:福清哥

“你好,请测量一下体温。”1月28日,在音西街道福百社区冠发小区大门,该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和小区的保安正在给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确保其身体没有发热现象,从而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您有发现湖北归来的人员和车辆吗?”“这是党和政府给咱的《一封信》!”在福百社区的各个小区,由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小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3支队伍,兵分多路,开展“敲门行动”,排查是否有湖北返融人员、武汉籍来融人员、有湖北接触史的外来人员三类人群,做到防控对象底子清。

音西街道“五有”制度打好疫情防控战

在入户时,排查人员还积极向群众宣传预防知识,呼吁市民群众从自身做起,防控疫情。福百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文豪告诉记者,从年前开始社区干部职工就进入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有时他们一天吃不上一餐饭,但他们认为基层作为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责任重大,只有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事实上,福百社区只是音西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缩影。

在音西街道防控指挥部下达各项指令后,音西街道各村(社区)立即行动起来,开展值守、宣传、登记、排查、防控等工作。

 近日,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保障辖区内群众安全,音西街道严格按照省、福州市、福清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多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布署会议,并相应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指挥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周密安排、细化分工,优化创新工作方法,创立村(居)设卡点“五有”工作制度,科学构建防控体系。

音西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有”工作制度以重点路口为疫情防控阵地,内容涵盖设卡点值守制度、疫情政策宣传、出入登记管控、重点人员排查、疫情防控隔离等,确保有人守、有宣传、有登记、有排查、有防控。

 音西街道“五有”制度打好疫情防控战

据介绍,音西街道22个村(居)全面实行路口设卡,共设立卡点166个,制定设卡点值班制度,组织街道网格干部、协管人员、村(居)两委、村(居)民小组长以及辖区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开展设卡点值守,检测过往车辆人员体温,登记车辆人员去向。

同时,连夜加急制做各类宣传标语、广播音频,宣传内容以外来人员禁止入内、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群众居家防范措施、重点人员举报方式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内容为主,累计张贴各类公告650份、通告620份、横幅780条,通过有针对性地宣传发动,缓解广大群众疑惑,引导正面舆论导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