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致福清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2020-01-29 13:39:08来源:中共福清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

一要扛起政治责任。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履职尽责在前,筑牢战斗堡垒,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具体行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在前,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主动作为,以最实措施、最硬作风、最严纪律,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

二要落实科学防控。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严守纪律,坚决服从指挥调度,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确保令行禁止。要带头做到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减少外出,非工作需要不出门,出门务必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瞒报、谎报本人和在一起生活的亲属的发热病情;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

三要做好宣传引导。关注疫情动态,把握舆情动向,带头学习宣传各级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措施,学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带动引导亲戚朋友和身边群众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带头做好个人防疫,养成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排查和防疫检查等工作。要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机关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活动,做到“五个带头”,带头落实上级部署、带头普及防控知识、带头落实防控工作、带头做好舆论引导、带头参与党员志愿服务,亮明身份、冲锋在前,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关键时刻冲在一线,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福清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