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一期动工 二期预计20天内建成

2020-01-29 12:23:54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一期动工 二期预计20天内建成

  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一期正在紧张施工。通讯员林秋明供图

  福州日报1月29日讯(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融宣)28日,在福清市医院东南侧,原先占地1400平方米的厂房被拆除,约14亩的土地全部推平,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同时作业,百余名建设者正在为该院新感染病区早日建成而紧张施工。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福清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提前谋划,于福州正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日,紧急决定启动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项目建设,并将一期工期压缩在7天内,为疫情管控争取宝贵时间。

  这个病区将作为全力救治新型肺炎患者的隔离病区。项目一期工程3000平方米,含门诊楼及一座隔离病房,预计2月2日建成;二期工程5100平方米,包含3座隔离病房,预计20天内建成。整个项目可设置约200张床位。

  “时间紧、任务重,几乎所有工作都在第一时间启动,多项工作同时推进。”项目业主单位——福清市城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云忠说,项目选址上有商铺、仓库、篮球场等,公司接到任务的当日就协助音西街道干部一同开展征迁动员,在群众的高度配合下,次日中午征迁顺利完成、下午5时完成交地。

  为保证施工进度,工地24小时不停工,各建设单位召集了近百名工人投入战斗。刘云忠介绍,在这个非常时期,没有一个工人叫苦喊累,大家为了项目按时建成都在加班,可以说拼尽了全力,“团队对7日内完成施工很有信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