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发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确保大米等粮食产品市场供需稳定的通告

2020-01-26 14:50:33来源:福清市发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发改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粮油市场监督检查和指导,广大经营者恪守商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积极组织粮油物资等生产、保障销售,与全社会一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保持民生物资市场总体平稳。近日,有一些镇街出现群众抢购大米,造成市场恐慌现象。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保护广大群众和合法经营者正当权益,防止少数经营者借疫情防控之机,哄抬大米等民生物资商品价格,依据《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现就加强大米等粮油市场监管,维护大米等粮油市场秩序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目前我市粮食库存充足,能够满足群众正常需求,请广大群众不转谣、不信谣,无需恐慌抢购,合理采购大米等民生物资,加工后的大米是有保质期的,市民不要一次性购买太多,造成浪费。市政府将积极组织货源,确保大米供应。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有效进行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努力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市场健康、平稳、有序。

  二、请广大群众正面宣传,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造成市场恐慌,趁机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发改、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三、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或者其他违法行为的,及时拨打12315举报。

  福清市发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6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