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弘扬新风尚 文明过春节

2020-01-24 09:19:24来源:文明福清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金猪辞旧岁,玉鼠迎春来!春节将至,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营造文明、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福清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消除隐患,健康过年

弘扬新风尚 文明过春节

要增强安全意识,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健康科学饮食,不吃生食,不贪杯斗酒,早睡早起适当运动。提倡利用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拜年送祝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戴好口罩,勤洗双手,保护自己和他人,平安健康过春节。 

尊老爱亲,温馨过年

弘扬新风尚 文明过春节

弘扬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利用春节假期多陪伴父母和孩子,传承亲情团圆的年文化。放下手机,关心老人身体,承担家务劳动,让父母身心愉悦过春节。

倡导新风,文明过年

弘扬新风尚 文明过春节

要摒弃大吃大喝、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奢侈风气,力戒大操大办红白喜事。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和邪教活动,杜绝歪风邪气。学法用法,坚决反对“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

低碳环保,绿色过年

弘扬新风尚 文明过春节

注意环保节能,减轻空气污染、消除噪声扰民。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杂物,保持公共环境干净整洁。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做到节俭过节、务实过节。

廉洁自律,舒心过年

弘扬新风尚 文明过春节

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纠治“四风”,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收不义之财,不接非分之礼,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过一个安心舒心年。

弘扬新风尚 文明过春节

最后,过年了,放下手机静下心,父母面前多尽孝,弘扬好家风。提醒您在家,多陪伴家人。

弘扬新风尚 文明过春节

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一个福清人和新福清人的辛勤付出。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福清离文明城市更近一步;您的每一点奉献,都会使我们的家园充盈更浓的芬芳。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让我们携起手来,倡导文明新风,提升文明素质,共建文明福清,共享美好生活。

祝广大市民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新春愉快!

福清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0年1月23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