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2020-01-22 10:51: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2日讯(记者:滕端钦)1月19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新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对于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机关、企业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解读工作,并用其指导推动机关、国企党建工作,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各基层党支部要把《条例》作为支部的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不断提升支部的服务水平。

  要强化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要严格对照《条例》规定,督促各级机关、国有企业党组织,不折不扣地抓好《条例》落实,提升党建实效。同时,要积极探索有效的措施和载体,创造性地抓贯彻落实,在落实中创特色、出经验、树典型,为省、福州市提供福清经验、福清典型。

  要强化领导。组织部门不仅要抓好人才工作和干部工作,更要精准抓好机关、企业党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条例》及其他各项工作落实。此次《条例》的颁布和实施,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规范化指导和建设性意见,要借助《条例》贯彻落实的契机,对福清市如何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企业党建工作做出全面部署,组织力量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