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汇聚起推动新福清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帆参加分组讨论

2020-01-18 15:24: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8日讯(记者:颜阵寒)1月16日上午,市长张帆先后来到政协港澳组、特邀三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共谋福清发展新思路。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结合各自岗位和发展领域,畅谈了对福清发展的期望。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张帆指出,广大委员立足福清实际,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和看法,体现了很强的责任意识和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他感谢委员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就2020年福清的奋斗目标以及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港澳组,张帆着重介绍了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努力。张帆指出,近年来,广大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面貌大提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广大委员多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切身感受福清的发展,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福清发展软环境,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侨商,回家乡投资、发展。

在特邀三组,张帆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委员们交流意见。他指出,市政协“智力”资源密集,特别是异地商会的委员们身处全国各地经济发展一线,对经济发展敏锐度更高,实践能力更强。他希望,各地商会能进一步发扬福清人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共谋发展大计,让福清人的“名片”在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发光发亮。他同时希望各地商会多为家乡经济发展鼓与呼,把一些好的想法和点子带回福清,共同谋划新项目,寻找新商机,切身参与到福清的“回归工程”中来,汇聚起推动新福清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现新福清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当天分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合实际,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下福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气魄与思路,让大家对福清未来的发展充满无限期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