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福清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1-18 08:26: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8日讯(记者:颜阵寒 夏巧鸿)昨天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张帆、俞兆坤、蔡萍萍、王德玉、张新怿、张是全、罗明炜、俞大军、张在恩、卓金钗、翁章斌、林平、林宜华、张在铁、周忠平。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市委领导张新怿、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罗明炜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俞大军主持。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作的福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林中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一年来,在中共福清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29个,作出决议决定11项,开展专题询问1场、执法检查2次、视察和调研16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85人次,对5份政府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全市发展的强大动力。

林中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福清建市30周年、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中共福清市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为推进福清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不懈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杰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平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老领导。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部分在融的省、福州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工作部门、各镇街、各园区、市直单位主要领导,以及部分在融高校、企业、驻融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10名市民代表和华侨代表到会旁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