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 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

福清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刘卓群讲话翁芳明主持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决议

2020-01-18 07:53: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8日讯(记者:杨国才 吴凤至)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下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翁芳明、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张忠康、李晓凌、丁秋、关飞、严宝茂、杜晖、李于探、陈华、陈千华、陈为清、陈向明、陈兴恩、陈声龙、陈国华、陈剑啸、林文国、林建飞、俞丽、施章龙、唐支辉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委副书记张新怿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罗明炜、徐东、林峭立等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翁芳明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72名,实到33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清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刘卓群代表中共福清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站位全局、主动靠前,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市委,向市政协和各位委员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卓群指出,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奋勇拼搏,也需要市政协和各位委员与我们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同心合力,为推动福清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刘卓群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更强定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主动融入福州,在融入“抓项目促跨越”行动和“三个福州”建设的“两个融入”中,进一步吹响号角、汇聚力量、鼎力相助,推动福清在其中展现更大作为。

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增添更足动力。要一手抓产业,一手抓城建,两手抓,两融合,两互动。在产业提升上迈出一大步跨越,实现产业经济整体做大、做优、做强;要以推进创城工作为抓手,提升城市宜居宜业品质,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希望各位委员把各界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反映出来,把各地好的理念和做法借鉴进来,让我们的工作更接地气、更富实效,把福清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三要扩大协商民主,凝聚更大合力。要更积极、更主动、更广泛地开展协商,特别是聚焦民生短板、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为福清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坚持自上而下发动和自下而上联动相结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合力、好格局。希望各位委员帮助我们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帮助我们出谋献策、鼓劲加油,推动这些民生实事、民生项目、民生工程更好落到实处、造福广大福清人民。

四要燃烧创业激情,迸发更多活力。要燃烧干事创业的激情,保持永不懈怠的斗志,在推进改革上,多建良言、多献良策,为我们当好参谋。在扩大开放上,发挥自身优势,为福清扩大开放加油给力。在整治作风上,监督党员干部依法行使权力、充分履行职责。希望各位委员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多一些激情,多一些奉献,用心用情履行好委员的职责,让人生因政协事业而精彩。

翁芳明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福清建市30周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新的一年,我们要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增强政治共同体意识;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在服务决战决胜任务上求实效;要履行凝聚共识重要职能,在营造良好协商氛围上下功夫;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与实践者。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为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正处级老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工业园区、农场、镇处级以上领导,部分海外华人华侨、台港澳人士、异地商会代表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