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 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

福清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2020-01-18 19:53: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8日讯(记者:滕端钦)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8日上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和市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献礼。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刘卓群、林中、俞大军、朱育平、林鹤志、蔡和斌、林传金。

  张帆、翁芳明、张新怿、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徐东、林峭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林中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表决通过了《关于福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项决议。

福清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代表中共福清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9年,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奋勇拼搏,推动福清各项工作,实现了新提升、新突破、新改善、新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市人大和各位代表的辛勤汗水。过去一年,市人大和各位代表,围绕发展大局, 依法行使权力,监督有新举措,服务有新成效,管理有新优化,队伍有新气象,为全市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卓群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也是福清撤县建市三十年。做好今年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沿着历届县市委绘制的蓝图,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实现这个总目标,需要全市上下按照大会的部署要求,携手共进,奋勇拼搏,开拓进取,重点做好抓项目提速、抓产业提升、抓城建提质、抓民生提效这四件事。

  刘卓群强调,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一必须融入福州、找准定位。福清要站位全局,主动融入,在融入“数字福州”上打一场数字经济的翻身仗,在融入“海上福州”上为福州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作出贡献,在融入“平台福州”上拓宽福清发展的舞台,展现作为赢得发展。二必须发挥优势、激发动能。园区是福清发展的空间优势,要不遗余力地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坚定不移地深化项目招商引资,努力把四大园区打造成为福清的四根“顶梁柱”。山海是福清发展的基础优势,在“山”的方面,要按照全域旅游开发的理念,把这些自然和文化资源串点成线,打造成一条生态旅游走廊。在“海”的方面,要加快推进泊位建设、航线开辟、陆海统筹,做大港口货物吞吐量,加快建设国际深水大港。侨台是福清发展的独特优势,要持之以恒地做好“侨台”文章,把握好新时代侨的特点,正确处理侨资和民资、老侨和新侨、侨情和侨利的关系,让侨发挥更大作用。三必须优化环境、强化保障。在优化生态环境上,重点需解决好“水” 的问题。在优化改革环境上,认真落实7大领域、32项重点改革任务,打造县域集成改革的“福清模式”。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开展干部作风大整治行动。四必须激情创业、争先进位。要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要有志存高远的追求、争先进位的意识、只争朝夕的境界,鼓足永不懈怠的斗志,推动福清各项工作在省、福州市走前头。

福清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刘卓群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找准人大依法履职,与推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结合点,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人大代表要用担当托起使命,用行动诠释荣誉,服务在前、奉献在前,不负使命、不负人民。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林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福清市委的领导下,持续发扬“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精神,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研究谋划落实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全力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在“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和斌向宪法宣誓。

  部分市领导、市级老领导,市政府工作部门领导,各镇街、各园区、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