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

福清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2020-01-17 11:08:42来源:福清新闻网

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7日讯(记者:林明 陈生)昨天,出席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如图)。代表们一致表示,报告说成绩,催人奋进;谈发展,高瞻远瞩;说问题,实事求是,是一份立意高远、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代表们说,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一份份荣誉令人振奋,一项项改革强力推进,一件件民生实事如期完成。一都代表团代表林雪枫说,政府工作报告里多次提到一都镇,这对一都镇干部群众来说,是一份实实在在的督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都镇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农业产业强镇、传统文化留存、红色旅游等工作上再接再厉,奋力打造“新福清”下的“新一都”。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大家在审议中谈到,报告中关于2020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2020年,福清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开发,这给我们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一都代表团代表陈朝霞说,要深挖福清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福清全域旅游跨越式发展;要继续办好梦文化节、枇杷节、农民丰收节等系列旅游文化、民俗文化活动,提高福清侨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推进文化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提升全域旅游服务水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福清将呈现出截然不同的全域旅游新景象。音西代表团代表谢剑锋说,2020年,福清继续推动现代服务业跃升,发展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推动金融类项目集聚发展,作为金融人,要坚守初心使命,抢抓机遇,做大做精做强主业,只争朝夕、不断奋进,奋力开创新时代福清建设发展新局面。

代表们还对古镇古街古厝保护进行了集中建言献策。海口代表团代表何文金说,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古街古厝是海口镇的宝贵财富,也是福清的宝贵财富,当前,福州的名城保护工作正在全面提速,今年还将举办世界遗产大会,建设开放更多的历史文化街区,希望福清也能紧随福州脚步,对古镇古街古厝开展全面保护和开发工作,让古镇古街古厝焕发出特有的魅力。无独有偶,玉屏代表团代表陈州也带来了古厝保护方案,希望为福清古厝的留存发声。一都代表团代表林开茂则认为在文物古迹保护方面,要多注意吸引华侨华人的资源,为文物古迹的保护注入新鲜的发展力量。

代表们还围绕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绿色福清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