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扩大工作视野 延伸履职触角

福清市政协应用型智库为福清发展献智出力

2020-01-17 10:42: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7日讯(记者:高晶晶)记者获悉,市政协日前整合市政协组织、委员等各方面智力资源,成立“市政协应用型智库”,从理论、政策和实际工作层面,对我市一些具有长期性、战略性、基础性重大问题进行持续深入跟踪研究,为政协高质量建言资政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

据了解,“市政协应用型智库”于2019年11月10日成立,并已聘请首批48名智库成员。“智库”从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中汲取思想养分、发现重大课题、抓住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有资政价值的研究成果,达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的目的。

智库成员以本届市政协委员为骨干,适当吸收福清籍的省、福州市、异地政协委员、本届列席人员、往届市政协委员和部分政协参加单位、合作单位的专家学者、党政部门的业务骨干,根据政协工作职能设立1个政协综合调研智库小组,4个专门领域智库小组,分别为政协新社会阶层和文化文史智库小组、政协经济建设和农业农村智库小组、政协民生事业和港澳台侨智库小组、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智库小组。智库成员发挥调查研究和履职“智囊”作用,为市政协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供人才支持,助推委员们精准建言,扩大市政协的工作视野,延伸委员们的履职触角。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