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描绘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热烈祝贺市“两会”开幕

2020-01-16 15:23: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6日讯(福清侨乡报评论员)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昨天,福清开始进入“两会”时间,参加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肩负神圣使命,带着人民重托,汇聚融城,共谋发展大计,携手同心描绘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天道酬勤,实干兴邦。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福清人民砥砺奋进、满载收获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决策部署,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即实力增进、产业奋进、改革求进、城乡共进,形成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局面。福清入选2019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和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的排名提升至第18位,连续四年实现晋位升级。

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福清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定站位,践行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着力推动改革发展;保障民生,维护民益,全力支持社会事业;优化服务,丰富内涵,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提升履职水平,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为推动福清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市政协在中共福清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围绕主轴主线,强化思想引领,全面担负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积极助力助推,凝聚广泛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关注民心民愿,促成惠民实事,忠实践行人民政协的履职宗旨;凸显作风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加强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有力推动了我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进步,也助推了福清建设发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我们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新时代福清建设发展新局面,努力在“新时代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建设大局中走前头、当先锋。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我们坚信,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描绘好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把市“两会”开成民主、团结、务实、鼓劲的大会,激励玉融儿女奋发有为、接续奋斗,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福清建设发展的崭新篇章。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