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谈体会说感悟 勇担当善作为

福清召开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暨“担当尽责、激情创业”座谈交流会

2020-01-15 08:14:5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5日讯(记者:杨国才)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的传承;这是福清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展示;这是一场鼓浓学习氛围、向身边榜样看齐的座谈交流会……

昨天,我市召开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暨“担当尽责、激情创业”座谈交流会,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10位同志围绕采访实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感悟、话实践、展成果……这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交流会激发出了我市干部昂扬的精气神,进一步推动我市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融侨开发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江阴港城经济区、闽台蓝色产业园党群部负责人,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卫健工委分管领导,各镇街宣传委员等参加座谈。

近年来,全市广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福清的改革发展事业,奋斗拼搏、苦干实干、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涌现出了一大批极具时代风采的先进典型,他们充分展现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勤政务实、忘我工作的精神风貌,敢于担当、开拓创新的魄力勇气,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政治本色,是我们身边可信可敬可学的标杆和榜样。

当天,10位基层一线的同志结合各自实际,深入交流了《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发言摘要详见3版)。他们之中有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小岛的全国道德模范,也有践行为民宗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名校长、好医生;有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不惧艰险的勇敢实践,有奋战在征迁一线攻坚克难、服务“大福清”发展建设的感人之举,也有默默耕耘在平凡岗位兢兢业业的优秀代表,他们以勇担当、善作为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要求,要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鼓浓“担当尽责、激情创业”良好氛围。一要学思践悟,筑牢思想根基。切实学习好、传承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上升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推进新时代福清高质量发展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二要培树典型,营造浓厚氛围。要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宣传宣讲,深化研究阐释,以身边人讲身边事,推动理论宣讲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要创新传播方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争当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排头兵;要广泛宣传在学习中涌现出的担当尽责、激情创业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鼓励全市干部群众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要持续深化学习领会,紧扣主旋律,奏响最强音,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

三要守正创新,推动工作实践。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传承“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广泛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不懈促进改进作风常态化;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创造性地抓好采访实录涉及我市相关内容的贯彻落实,把学习采访实录激发出来的精气神和正能量,转化为当前推动福清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形成人人奋勇争先、担当尽责的生动局面,推动新时代福清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