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促进全民运动 倡导健康文明

2020年全国徒步大会暨第十六届福州万人健步行福清分会场活动举行

2020-01-14 16:41: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促进全民运动 倡导健康文明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4日讯(记者:陈生 林明)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引领和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1月11日,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2020年全国徒步大会开幕式暨福建·福州“红红火火过大年”第十六届万人健步行福清分会场活动在虎溪畔的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

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老体协和7个街道老体协,以及市直机关口,敎育口,卫健局,发改局共300多人参加了健步行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高举在队伍前方的一面“2020年福清市迎新年健步行”横幅格外醒目(如图),身着统一服装的步行方阵,沿着虎溪两岸阔步前行,大家徜徉在公园花草和绿地中,享受沿途的美景,呼吸清新空气。40分钟后,徒步方队回到老年活动中心终点处,完成预定行程。

华侨中学83岁退休教师孙善全说:“一路上,大家既欣赏了虎溪两岸美景,又愉悦了身心,锻炼了身体,活动非常有意义。”

市老体协俞雪心老人说:“参加这次健步行活动,不仅展示了大家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风采,还锻炼了老年人的身体。”

据悉,从2005年开始,健步行活动已连续在我市成功举办了15届,深受群众喜爱,已成为我市传统的体育项目和文明迎春品牌。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既丰富和活跃了市民体育文化生活,也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了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