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述年】吹拉弹唱迎新春 欢天喜地过大年

2020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暨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文化节举行

2020-01-13 11:43: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网络述年】吹拉弹唱迎新春 欢天喜地过大年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3日讯(记者:郭成辉)1月11日,2020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暨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文化节在新厝镇举行(如图),10多个精彩的节目,为村民带来欢快喜庆的节日视听享受。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新厝镇党委、政府承办,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理委员会、福清供电有限公司协办。

当天,新厝镇硋灶文化大院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边走廊里,一张张八仙桌前围满了男女老幼,应邀前往义务写春联的书法家们,根据村民们的需求,一撇一捺认真书写,手捧春联的村民们脸上乐开了花。那边大埕上,伡鼓舞队伍前,围满了用手机拍摄记录村妇们一招一式精彩动作的“粉丝”们。正中间的舞台上,则轮番上演着一个个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曾经荣获全国广场舞大赛福建赛区一等奖的新厝镇凤迹村姿韵广场舞队表演了《幽兰香》广场舞,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下的美好生活,诠释着精神文明建设的喜人成果;由桥尾十音八乐队表演的民乐奏唱,弘扬着中华优秀传统技艺,唱响引导全社会向上向善的主旋律……

据介绍,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新厝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为契机,组织开展了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文化节,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批先进单位在“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中受到表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