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提升水质水量 构建健康优质供水体系

2020-01-13 08:52: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3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获悉,我市现有145.5万人口(含外来人口),由市水务公司供水的人口为73.2万人,涉及行政村数量166个;非水务公司供水人口72.3万人,总体城乡供水一体化率达50%。目前,我市正积极提升水质水量,努力构建健康优质供水体系。

据了解,我市农村通过实施饮水安全工程来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截至2018年底,集中供水率已达94.1%(全省平均为91.05%,福州全市平均为94.71%),自来水普及率已达93.06%(全省平均为85.14%,福州全市平均为93.50%)。至2019年底,水质合格率达81.33%。但从实际情况看,水质和水量还处在偏低层面,与我市全国百强县第18位及改革开放以来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相称,难以更好满足广大农村群众对更优水质和更足水量的用水需求。为此,我市通过水务公司向广大农村延伸、覆盖的方式提升水质、水量问题,着力构建从“水源头”到“水龙头”的全市农村健康优质供水工程和管理体系,做好“大水源、大水厂、大管网”3篇文章,加快形成城乡“同水质、同服务、同保障”的安全供水体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