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新时代福清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清举行2020年市级老领导座谈会

2020-01-13 08:25: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3日讯(记者:林翔)1月10日上午,我市举行2020年市级老领导座谈会。市领导刘卓群、林中、张新怿、陈存枫、张是全、陈生与部分市级老领导代表齐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谋发展、共话民生、共谱蓝图。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市级老领导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城市建设、民生事业、侨务工作、作风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对老领导们多年来作出的贡献,以及长期以来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老领导们从福清大局出发,统筹考虑现状和未来,围绕民生和发展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让人深受启发和鼓舞。他指出,在新的一年里,福清在定位上要抬高标杆,当好福州发展排头兵。福清作为福建省、福州市的重点县市,“走前头、当先锋”既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福清发展建设的需要;在思想上要融入福州发展大局,积极主动融入福州市“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和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三个福州”建设,坚持一手抓产业,一手抓城建,依靠四大园区促进产业提升,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龙江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建设宜居城市;在管理上要持续发力,更加关注民生事业发展,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重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体现严管厚爱相结合,形成干部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良好导向。

刘卓群强调,尊重老领导、老同志就是尊重福清发展的光荣历史,爱护老领导、老同志就是爱护福清发展的宝贵财富,重视老领导、老同志就是重视福清发展的政治资源。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老干部工作,在全市广大干部队伍中形成共识,营造更加尊重老同志、更加重视老干部工作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老干部安享幸福生活。

刘卓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希望各位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给予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在推动全市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新时代福清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张新怿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存枫通报了我市2019年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工作安排。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