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玉屏山公园开工建设

有望今年6月完工

2020-01-09 09:34: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9日讯(记者:林秋明)我市城区又一座新公园——玉屏山公园,近日开工建设了。该项目预计工期180天,有望今年6月完工。

玉屏山公园位于玉屏街道、阳下街道,是城区组团的中心绿地。东临玉井路,西临洪宽大道与大北溪,南抵原市委党校、市防疫站,北边界为自然山体。该公园占地37.3亩,工程内容包括建设生态停车场、岩石园、广场铺装、临水及登山步道、园林绿化及配套设施等。

据介绍,1月15日前,公园将完成主入口旋转楼梯基础预埋件、公厕主体框架结构、沿渠步道垫层及铁艺栏杆预埋件等。公园一期设计方案以“寻山、迈足、品城”为主题,将玉屏山南北两翼的资源有效整合,打造生态与人文并举的城市休闲山地型公园。公园以山体健身步道与临水休闲步道为主体,通过一主一次一便捷入口,在3个不同的区域提供给市民休闲健身、观景赏城的快速通道。步道长2360米。其中,山体步道长1260米、平均宽3米,临水步道长1100米、平均宽2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