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奋力开创新时代福清建设发展新局面

福清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刘卓群主持并讲话张帆作具体部署

2020-01-06 08:11: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6日讯(记者:林翔)1月3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刻分析了经济形势,提出了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省委、福州市委分别立足福建、福州实际,研究部署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任务和举措,这些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关于经济工作的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我市2020年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攻坚年、决胜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关键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以抓项目促跨越为抓手,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在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奋力开创新时代福清建设发展新局面,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今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项目与园区要“双杠”支撑。要以项目发展为主支撑,抓好“抓项目促跨越”行动,必须做到重在谋划、重在落实、重在协调、重在合力;要以园区发展为主阵地,在体制管理上抓出内生力,在基础配套上抓出承载力,在项目招引上抓出续航力,做到项目建设与园区发展两手抓、两手强。二是产业与城镇要“双轮”驱动。抓产业要重在创新转型,积极融入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三个福州”建设;抓城镇要重在统筹协调,按照城乡一体化发展理念,全力抓旧改、提品质、促振兴,全力推动产城融合、产城互动。三是改革与开放要“双向”互促。要坚持以改革增活力,认真对照县域集成改革《总体方案》《赋权清单》《任务分解清单》,积极主动开展先行先试;要坚持以开放拓空间,着力筑牢开放性平台,发展开放型经济,走好开放化路子,进一步做好“侨”的文章,推动侨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实现以改革促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为发展释放强大的活力和动力。四是民生与生态要“双福”齐至。要增进民生福祉,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深化脱贫攻坚,强化社会治理,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等民生事业;要提升生态福利,重点抓好小流域整治,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深入实施龙江流域系统性综合治理,切实把龙江打造成为福清的生态轴、景观轴、发展轴。

会议强调,要坚持强化党的领导不动摇,担当尽责,鼓足干劲,要有争先进位的意识、团结协作的精神、激情创业的劲头,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动新时代福清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在省、福州市发展中走前头、当先锋。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推进“三个福州”建设,把“三个福州”建设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抓牢抓实;要持之以恒推进“三次产业”发展;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污染防治、脱贫攻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全面推进稳投资、稳预期、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就业“六稳”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重点抓好2019年经济指标收官工作,抓好2020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抓好“两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

林中、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党政主要领导,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镜华侨农场、东阁华侨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和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