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名单出炉

乡村爱心厨师薛建波获誉

2020-01-03 09:32: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日讯(记者:陈生)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评选表彰名单日前出炉,福建省仅7人获此殊荣,我市乡村爱心厨师薛建波位列其中,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志愿者。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该奖项于1996年开始组织实施,每2年评选1次,至今已评选过十一届,旨在选树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展示、推介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重点品牌项目,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建设,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形成社会功能,促进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持久和创新开展。

薛建波是龙田镇上薛村一个普通的乡村流动厨师,从16岁开始献爱心,如今已坚持了20多年爱心长跑,他的团队拥有志愿者1000余人。薛建波秉承“小善聚大爱”的精神,坚持“日行一善”,让365天都成为学雷锋日,开展助老、扶贫、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24年来,他的足迹踏遍了福清的每个角落,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曾获得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第二届“中国青年好网民”、第十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最美志愿者、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福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